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喜劇之王

根據維基百科,喜劇是指一種以誇張的手法、巧妙的結構、詼諧的台詞及對喜劇性格的刻畫,從而引人對醜的、滑稽的予以嘲笑,對正常的人生和美好的理想予以肯定的劇作。歐洲最早的喜劇是古希臘喜劇 .......... zzzz

喂,喂,喂,先別睡呀,我並沒打算把喜劇的定義全都引述下來,也不是要寫一篇有關喜劇的論文,因為再多的釋義、描繪和舉例,也及不上這句話精闢 --- 若用悲劇來包裝喜劇,喜便更喜。
相反亦然,若用喜劇來包裝悲劇,悲就更悲了。

後者是否真的令悲者更悲我沒研究,反正對我分別不大,因為本身眼淺,小悲都可以惹我淚水汪汪。
只是如何用悲劇來包裝喜劇,喜便更喜 ,我卻在近期紅透台灣的連續劇《夜市人生》裡充分體會得到。

 



《夜市人生》是一套講述「金華夜市」小人物們故事的劇集。
它最近之所以能紅透台灣,並不是因為劇情賺人熱淚、情節高潮迭起、演員演技精湛,而是因為其夾雜了太多穿幫鏡頭,如前後台詞不一致,又或是在民國85、86年代竟出現了民國98年代才面世的高科產品如iphone和windows vista等等。          
而在短片中,麥可被車撞飛出去的瞬間,飛行的角度與距離如此誇張亦引起了日本網友在ニコニコ動畫上的相當程度的迴響。
風頭簡直一時無兩。

3 則留言:

匿名 說...

笑鳥.

匿名 說...

雖然講嘅係慘事,但真係忍唔住笑咗出離,實在太誇張了。

你友一支煙

說...

匿名 : 笑鳥 x 1000000

一支煙 : 如果要比較, 我覺得被車撞果下誇張好多.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