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吸引力》 第四回

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再次回復意識的時候,我感到刺目的光芒透進眼皮,逼使我不得不睜開眼。
當認出面前不再是古怪的遭遇,而是大為緊張的嘉華和展平時,我禁不住鬆氣寛心,因為這證明我總算熬過了連串的噩夢。
展平捉起我的手,問:「意美,發生什麼事了?」
突然,一股壓力隨着展平的靠近侵襲過來,令人透不過氣。我下意識地擺脫他的手,別過了面。
展平把頭挨得更近並不斷追問,這令我渾身起了雞皮疙瘩。我掙扎地推開他。
在另一邊的嘉華這時開腔道:「妳怎麼啦?」
見到嘉華,內心立即湧起了一股衝動,我撲進他懷裡,抽泣起來。
嘉華和展平都被我的舉動嚇呆了。
「你們?」展平直勾勾地看着我倆,然後點點頭一副明瞭什麼的樣子,便怒氣沖沖地跑了出去。
嘉華也顯得不知所措:「妳這...?」半晌過後,他喟然長嘆,雙手徐徐落在我的背上,輕輕地撫揉起來。
「當我聽到妳在電話尖叫的聲音,我立即通知展平。我們趕到的時候,妳已昏迷倒地且全身鋪滿了磁粉,我於是立即把妳送到醫院來。」他捧起我的臉,擦拭仍然滾滾落下的淚水:「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依然抱着嘉華沒放手,過了許久,精神稍微恢復後,便向他道出那段莫名其妙的經歷。

********

老實說,我是寧可受驚過度一直昏迷下去,也不願意經歷這樁離奇怪事。
被黑沙覆蓋的我,感到一股力量的入侵,倏地把我帶進一個無疆界的空間內。
觸目所及,空無一物,我發現就連四肢軀體也消失得無影無蹤!可是我卻強烈感覺到自己並非獨處其中。
而最令人徬徨的是,四下正在天旋地轉。
且慢!好像是我在自轉才對!而且也感應到周遭正籠罩着群起自轉的氣氛!
四周靜謐得可怕,聽不到丁點聲音的我竟切切實實地感到交談的嗓音!
我感到毛骨悚然,但我仍能分清我是現實中的我,只不過是倒大霉,才墮入這個鬼地方而已。
可是,接下來,我彷彿受到什麼影響似的,開始相信自己本來就生長並扎根於那個空間裡。
漸漸地,我已分不清眼前所見究竟是腦內的投影還是外在的現實,我,其實是現實的我,還是那個空間的「我」。
最後我完全代入了那個「我」身上。

********

「我」轉,「我」自轉,也忘了從何時開始,「我」已一直在轉。
「注意!面前的力量突然轉強,旋轉!大家必須盡量旋轉!速度要一致地加快,才可穩住陣營。」
「我」和大家一樣遵照着指示加速地轉。
可是,「我」越是加快速度,便益發不受控制。「我」開始迴旋得歪七扭八,力量倏地變得不平衡,猶如旋繞的能量不是自發一樣。
「我」跟大家碰撞起來,擊出一個缺口。外來的力量迅即乘虛而入。「我」無法抵禦這股力量,被吸住了,然後被強行拉離大家的陣營。
「我」開始下墜,循着一條無形的軌道高速地下墜。
周遭的感覺隨着下墜而驟變。熾熱、冰冷、黑暗、光亮分別與「我」擦身而過。
終於,「我」感到自己降落在一處實在的地方上,身軀產生極大的變化,不再是虛無縹緲,而是有了重量。
突然,驟起的波譜和頻率繚繞不斷,有的悄然掠過,有的落到「我」身上。
「我」下意識地讓身體迎接每一段頻譜,使它們都刻印在軀體上。
「我」又回復了有秩序地旋轉。

********

「不知為何,我竟會在那個不明的空間裡,也不知何故會不停地自轉,但在電光火石間,我驚見自己已身在一間實驗室的工作桌上,而接下來所看到的卻出奇地是我有認知的景物。」
「由一個不明的空間,陡然進入另一處認知的地方,」嘉華喃喃自語起來,「呃,難道是空間轉移?還是,妳擁有越空能力?」
「哎呀,我就是想你這個科學家來分析呀!」我不禁發嗔起來。
嘉華作了一個投降的手勢,然後擺了擺手,叫我繼續下去。

第五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