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進步

話說我正在上的那個神秘課程需要額外支開另一小型實習班,而情況亦按慣常一樣,集結人數、安排時間、落實日子這等瑣事又落在我身上。
沒問題,慣了。

正當萬事已妥善,只欠阿Sir一聲ok之際,其中一名同學卻忽然變卦,且破口大罵(我)。
我當時是呆在當場,眼睛睜得老大至眼珠也掉了下來,因為才一分鐘前(真的是一分鐘),同學還是和顏悅色,連連說好,我又怎會預計到頃刻間會變臉? 人的情緒可真是變幻莫測。
罵不還口是我向來的本色,故此這次也是貫徹始終。
只不過換着是從前的我,雖然是罵不還口,心裡還是會委屈和難過得要死。
可是這一次,被無故罵過後,心裡只感莫名其妙,然後是迅即拾回地上的眼珠兒便如常上課,沒事人一個。

下課後,我不禁驚嘆自己竟可如此平靜和堅強,情緒沒反彈,心情亦沒起伏。
這麼棒,差點令我愛上這個自己呢。
不過,若然下一次再遇上同類事情時,我能當場說個笑話,而在事後是提也不提的話,這就真的叫進步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How are you?
Long time.

1874

祁佳仕 說...

1874,

你好嗎 ? 你好嗎 ? 是否已回港工作了 ?
我好好啊。:)

仕仔 說...

1874, 會否另開一blog ?

匿名 說...

Flying like a yo-yo.
Most of the time in Shanghai.
Sometimes in Japan and Taiwan.

Yes, considering to do so.

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