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我的弟弟

剛過去的週末幫弟弟過大禮,這也意味着他快要結束其情場浪子的生涯了。


大個仔係我~~

之所以形容弟弟為情場浪子,是因為他向來異性緣極佳,我知道的女朋友,就已經超過十個之多,我不知道的,恐怕如恆河沙數呢。
現在願意安定下來,總算叫做大個仔了。

老實說,作為情場浪子的家姐,也不明白他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人不帥,沒內涵,又喜歡使喚人(我),他跟女同事的關係如何我當然不知道啦,但至少我知道表妹們便十分喜歡黏着他了。
又好像這一天,當上館子遇上食店太子女,便被人拉着來個合照,小妮子的態度還很親暱呢。




曾經有一名女士告訴我,只要我弟叼着煙,佇站在一角,已有一股無形的魅力。(係咪真架~~)
我聽後實在忍俊不禁,腦裡只想起小時跟他一言不合,拿起間尺互「片」的境況 (別看我現在愛耍斯文,小時其實是惡貫滿盈的),又因為我能忍痛,每每都是他先放聲大哭,然後就告狀。
這副德性,跟站在一旁酷酷地呼出煙圈,冷眼看情場的樣子實在有點風馬牛不相及。
或者吸引力就是這麼一回事,當磁場對上了,也不理你到底是什麼樣子什麼條件,總之就是讓人愛死你。

我想,如果人與人之間的喜惡關乎磁場的問題,那麼小時的我跟弟弟之間一定是磁場出了問題了,否則怎會如此不咬弦。
說到底都只不過是我瞧他不順眼,老是欺負他而己。
最記得弟弟孩童時期體弱多病,個子矮小,而當時的我以那個年紀來說也算長得高大,我們才兩歲之差,但高度卻頗懸殊,所以我老是取笑他。
也許就連老天也看不過眼吧,弟弟不知怎的忽然間長高至差不多180,而我呢,從那時起就停止了發育。
現眼報,莫過如此 !

雖然弟弟已長得牛高馬大,但有一段日子,我真的覺得他是超級窩囊的。
記得他畢業後便進了電視台當服裝設計,才沒多久便與一名奀星傳緋聞。
我弟又不是誰,這等瑣事當然沒上報,但在他的部門便鬧得熱烘烘。
我弟面皮薄,抵不住這種流言蜚語,難堪得差點沒辭職,可幸二哥不斷勸阻才打消念頭。
想不到事別三日,他在處事和談吐上已老練得猶如一名老patpat,真的讓人另眼相看。所以說,娛樂圈果然是名不虛傳的木人巷、大染缸。
現在他已離開了電視台好一段時間了,發展(和薪酬)反而比在電視台的日子時好很多,作為已與他和好的我,實在很替他高興呢。

雖然離開了電視台,但弟弟仍有跟舊同事聯絡。
到最近在研究婚宴的賓客名單時,得知會宴請一些電視台的舊同事後,我便立時向他連番追問。

我 : 喂, 咁你會唔會請祥仔雯女? 佢地呢期好紅,要度定期架喇。
弟 : ............
我 : 不如請埋王喜吖,我鍾意王喜,佢好有善心,仲有陳豪,你果時唔係成日提住陳豪架咩? 呀,仲有阿怡,阿怡呢期受歡迎,雖然我鍾意阿佘多啲。
弟 : ...........
我 : 咁你會唔會多謝珍姐同Stephen ? 仲有多謝樂小姐冇要你簽長約 ?
弟 : ...........

一輪廢話,最後得知應該會請的是戚導和黃姓大隻演員。
嘩~唓~~~
人在人情在,還要是不知人家來不來呢。

說了這麼一大堆,好像都是弟弟的壞話,其實現在我跟他的感情是蠻好的,大家都咀硬,但大家是很關心對方的。
如今我跟弟弟都長大了,我亦比較懂事,所以大家反而親近多了。
弟弟常常不明白為何我有如此改變。
他不明但我知道,那是因為我良心發現。

6 則留言:

beetlejuice 說...

哈哈哈這就是當姐姐的命啊,那個姐姐跟弟弟是咬弦的?!
隨著年齡增長,還真如你說的,對於往日總總惡行開始自省,良心發現了。
對了,我也是這樣。

仕仔 說...

beetlejuice,

寫這篇的時候記起很多事, 如何責罵他呀; 打他呀; 他幾歲人仔便學人離家出走, 收拾細軟時其他不帶, 竟然帶幾條毛巾仔(哈哈).... 那些事弟弟他應該是忘了, 但我卻記憶猶新, 越想便越內疚不已, 尤其是他小時常哮喘發作, 我沒好好照顧他, 反而是欺負他, 真的很不該.

所以說呀, 往事還是不要回想起來, 想起一件, 其他就會一連串浮現眼前的了, 真的讓人很難過呢.

自聊思 說...

情場浪子的姊姊,看你寫的姊弟情很有趣。令我想起我那兩個整日爭玩具的女兒和兒子。家姐每天都搶細佬玩具搞到佢大喊又亂發脾氣呢!!

說...

自聊思真的很好福氣啊, 一個"好"字.

也不知你對孩子"爭奪戰"的感想. 據我阿娘的反應是非常累和痛苦的. 她當時要上班, 而我跟弟又三不五時打起來, 每次我弟都輸, 他呀, 又老是喜歡打電話給阿娘哭訴, 名副其實的裙腳仔一名.
我小時比較牛王, 總認為屋企事屋企了, 為何要拖阿娘落水呢. 結果下一次打得更狠, 他就輸得更慘, 打電話給阿娘時就哭得更厲害...循環不息...哈哈.

beetlejuice 說...

咁你真係幾“厲害”,不過呀,兩姐弟邊有隔夜仇,長大後懂得互相溝通,感情會更好吧。

說...

好在我細佬大人有大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