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城市人的手語

四通八達的地下鐵路接載着各式各樣的乘客,環顧四處,赫然發現他們竟不約而同地使用手語。

靠門而立的男學生拿着新型掌上遊戲機,左右姆指以馬達的速度不停地按着操控鍵,手肘沒有章法地亂擺亂動,彷彿在警告人們:「阻我進級者死!殺無赦!」

倚着扶手鐵柱、戴着耳機搖頭擺腦的美少女手握着觸控式屏幕手機,指頭在屏幕上下滑動、左右揩拭,彷彿在告訴別人:「我正在自我封閉中,不要來煩我!」

坐着的西裝男手持一部商務智能手機,手指如打着電腦鍵盤一樣矯捷地鍵入指示,彷彿在告知天下:「我是大忙人,買賣動輒以億元計算!」

捧着限售版平板電腦、衣着入時的青年,手指在電腦屏幕上時而拖曳時而點擊,彷彿在向其他乘客炫耀:「快來羨慕我這個領導潮流的人吧!」

並肩而坐的情侶各自瘋狂地按着手機鍵子,樂此不疲地收發短訊,彷彿在宣示他們有多恩愛:「我們就是用這方法來溝通的,怎麼樣?怎麼樣?」

這一天,不同乘客比劃着形形色色的城市人手語,為沉悶的行車旅程增添了無限樂趣。


構思於筆者又在港鐵車廂內發呆的一天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