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欺詐遊戲》- 信者得救

為了利益互相欺騙、互不信任,諷刺這種種人性劣根的電影多不勝數,難得有導演還樂此不彼地拍攝反映這類人性的電影,我想,唯一的解釋是在他們心底裡仍堅持人是值得信任,又或是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人是正直不阿的。
所以,在同樣是反映人性醜惡的電影欺詐遊戲》(Liar Game : The Final Stage)中,繼續有神崎直(戶田惠梨香 飾)這種單純又堅信人性本善的角色出現。

欺詐遊戲由電視劇集來到電影版作終極篇,十一個人繼續被安排在名為「伊甸園」的密室裡玩一個贏取巨額奬金的遊戲,遊戲規則是.....喔,實在有點複雜,總之就是通過13局來考驗大家對別人的信任程度。
都說了人類是不可信的了,所以參賽者聯群結黨互相出賣、內鬨、倒戈,怎麼樣的陰招怪招都出盡,務求把其他人逐一擊倒,成為最後的勝利者。
只不過電影畢竟負起了教育觀眾的責任,若然被行陰招者勝出,那實在太不像話了,結果當然是良知戰勝一切,團結就是力量。

《欺詐遊戲》雖然走不出同類故事的模式,但其吸引之處在於那個遊戲本身。
說實話,一開始介紹遊戲規則時的確有點混亂,但畫面是最佳的講解方法,所以遊戲沒開始多久,觀眾已明白當中的所以然來,然後很自然地投入電影裡,跟着參賽者一起玩遊戲。
13局的遊戲,你以為會沉悶或重複,可是編劇卻有本事把每一局都扭盡乾坤,每一局的結果都出人意表。
觀影期間,我不其然在思考假如自己身處其中的話,每一局會如何進退。
想着想着,都是算吧,因為自問沒有男主角秋山深一(松田翔太 飾)那麼有智慧懂得設局和捉心理,亦沒有神崎直對別人百份百的信任,結果也只會像戲中配角一樣騙人反被別人騙,害人最終害自己的收場,所以還是看電影算了。

我自己的腦筋不靈光,但還是覺得《欺詐遊戲》這類智慧型的電影蠻好看的。

《欺詐遊戲》(Liar Game: the Final Stage) (另譯《詐欺遊戲 : 最終回電影版》)預告片: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