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好好先生 (上)

早晨。今天竟然是由門外的喧鬧聲向我說早晨。
本來想不問世事,但因為這幢大廈數天前發生了兩宗嚇人事件,令門外這一片喧擾變得頗不尋常。

從防盜眼看出去,但見左鄰右舍圍成一圈在交頭接耳。
打開大門,已見到左鄰在喋喋不休。「嘩,真想不到兇手竟是他 !」
「就是嘛,每次跟他打照面,他都總會微笑點頭。回想起來,說不定當時準備打我的主意。」右里拍拍胸口大呼走運。
跟着幾名加入討論的樓上樓下,一個說兇手曾經幫她的忙,可幸她拒絕了,另一個又說他在甚麼大機構工作,現在是自斷前途云云。

每當有兇手之類的被抓,鄰居總會紛紛搶先道出對對方的印象。有禮貌、樂於助人、前途無量的好好先生,似乎已成為兇手被揭破身份之前的必然形象
正當我想回到屋內,鄰居見到我,即拉着疊疊人馬走到我面前。
「祁小姐,妳不是跟兇手交往過一段短時間嗎 ? 說說妳對他的印象嘛。」住在樓上的拿着一支「空氣mic」作狀訪問我。
「什麼交往不交往,我看他們都只不過吃吃飯的朋友,都沒見過他們拖手 !」住在樓下的好像了解得比我還清楚。
「但我曾見他走進她的屋裏啊 ! 」
「或許是你眼花吧,如果進過屋,祁小姐不也成為其中一名受害者了嗎 ? 」
「可能祁小姐根本未夠格做他的獵物呢。不是說兇手啊連環殺手啊挑選目標都有一定的模式嗎 ? 妳看,死的不是樣靚,就是身材正點.....」

我退出了討論區回到屋內。

鄰居口中的兇手叫阿就,是一年前搬進這大廈的男人。他跟我住在同一層,我住在出了電梯的最右邊單位,而他住在最左手邊。一左一右,也即是說,我的單位正正對着他的單位。
還記得他搬進來的當天,我本想睡懶覺,誰知一大清早已聽到門外傳來少有的雜音,我好奇地從防盜眼望去,見到幾名搬運工人把傢俱搬進對面的單位,阿就則在屋內指點着擺放位置。
對阿就的第一印象,是覺得他蠻斯文的,五官散發着正氣,感覺上就是那些食肆多找贖了一元半塊,他也會急不及待退回的那種人。
當然看上去正氣,不代表他就是一個好人。
所以我打算小心觀察他。

(沒有待續,詳見好好先生之沒有下集)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一日睇一篇影評, 忽然想起你O 一向都覺得你寫影評好勁, 唔寫真係哂料啦! 今日知道原來你已經o係日報寫, 真開心!

May

說...

May : 妳是不是我認識那個炒股票的May ? 仔仔和Mull仔都開了微博啊, 妳鍾意的話, 不如也開一個吖, 可以得閒吹水吖嘛 :) 我的微博id也是祁佳仕. 如果開了, 記得告訴我妳的id啊 ^^

寫影評都係機緣巧合, 給妳讀到也是機緣巧合啊. :)

匿名 說...

係呀!好記性喎! 若果開左就ADD你地吹吓水先得!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