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 《隱婚男女》(Mr. & Mrs. Single)



《隱婚男女》(Mr. & Mrs. Single)

其實電影的名稱應改為「隱婚男」,因為大部份的情節都是圍繞着男主角陳奕迅為保工作而瞞婚,至於劉若英這位女老闆的故事,卻着墨不夠深刻。

陳奕迅跟劉若英的互動,很有男版《穿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的影子,只不過劉若英沒有梅麗史翠普那般氣焰迫人,演出亦未見突出。她的角色道盡了女強人的辛酸,強悍的外表掩飾着一顆空虛的心靈,當遇上喜歡的人,也會顯現溫柔的一面。這樣的角色設計不算新鮮,而辦公室裏形形色色的人物,更是熟口熟面。

《隱婚男女》是葉念琛試圖打開內地市場的作品,他亦入鄉隨俗,放棄了最拿手的另類都市愛情眾生相,改以貼近內地民情為主,描繪了新一代夫妻所面對的困難和悲喜。筆者覺得葉氏這次嘗試也算成功的,因為無論色調、情節、對白、鋪陳、角色設計….感覺上跟許多近年的內地電影和電視劇集很相像。又因為太過類同,所以失去了葉氏的個人風格。


《隱婚男女》MV 《沒有旋律配的上你》
曲 : 嚴爵  詞 : 嚴爵 & 黃婷 主唱 : 嚴爵 & 劉若英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