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 《血紅帽》(Red Riding Hood)



血紅帽》(Red Riding Hood)


改編自耳熟能詳的童話,以狼人取代了豺狼,借以描繪一個人心難測的故事。

狼人以人類的模樣藏匿在村落裏,一到月圓之夜,便四出殺害村民。狼人的偽裝和兇殘,對比戲中角色的虛情假意,以及那位神父借天父之名,使用殘忍手段來達目的,有時人比野獸更讓人害怕。

誰才是狼人?說不定就是自己身邊的人。編者故弄玄虛,連番誤導觀眾,到揭開狼人身份的一刻,的確讓人錯愕。

影片走連環殺手的格局,懸疑氣氛處理得不錯,惟編者沒有花太多心思在佈局和伏線上,尤其是最後由狼人自揭身份和娓娓道出原委的一幕,相當俗套,白白浪費了之前營造的懸疑氣氛。

不過,值得一讚的是,長鏡頭下的景致蜿蜒迤邐、賞心悅目,感覺與《吸血新世紀》(Twilight)的手法如出一轍。無他,因為兩片的導演是同一人也。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