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星期日

《吸引力》 最終回

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第六回

實驗室再也幫不上忙,嘉華決定帶我到赤道國家碰運氣,畢竟那是地球最強的天然磁場所在地。
當我們坐着軍官的吉普車往機場途中,嘉華突然沒頭沒腦地說:「其實讓「它」留在妳身上也未嘗不好呢。」說罷,面上露出罕見的狡黠笑容。
夕陽西下,薰風輕拂,嘉華的面容被襯托得煞是好看,我情不自禁地挽着他的臂彎。
「妳知道嗎,」他深情地說:「我從沒放棄妳。」
隨着我們對視而笑,嘉華的臉慢慢地移近。當他的嘴唇觸及我的唇瓣時,熾熱的感覺把我倆拉得更近,傾瀉的情感一發不可收拾。
舌頭互相糾纏,手在對方身上任意遊走,耳鳴中夾雜了前排軍官的譏笑聲,腦裡浮現了我與嘉華初遇的回憶。
那年,老師安排了嘉華坐在我的後面。我跟他是不同水平的人,但他卻對我情有獨鍾。
然而,他老是用手指戳我的背很惹我煩厭。一天,坐在我身旁的展平終看不過眼,把嘉華正要戳我背的手指擋住了。
自此,我便對展平另眼相看。
記得那些年,嘉華和展平為了我吵過、鬧過、鬥過,嘉華總是一副勝算在握的樣子。
可是,我最後還是沒跟嘉華在一起,而在畢業後就嫁了給展平。
展平!
對啦,怎麼會忘了展平的呢?
我到底在幹什麼了?
我倏地睜開雙眼,嚇見眼前人竟是嘉華,即感到滿腔惡心。我猛地推開他。
他被我這麼一推,顯得非常錯愕,他試圖湊近,但我只拼命地推擋着他,並不停地叫嚷:「不要過來,請你不要過來,我已與展平結婚了。」
這時,前排的軍官因為儀表顯示的數字亂跳而引起一陣騷亂。
嘉華看在眼裡,點着頭,似乎明白了一切,苦澀地說:「我已很後悔讓「它」離開妳身體了。」

********

陰錯陽差,在那深深一吻的「協助」下,我和「它」的磁場對上了排斥點,讓「它」重獲自由了,事情也總算告一段落。
在飛機上,嘉華的情緒落寞得無以復加,但我只憂心與展平的關係。
記得臨行前,我把要出門的事告知展平。他聽後沒吭一聲,但觀乎他青筋暴現的樣子,便知道心在暴跳如雷。
如今,我就這樣子回家去,恐怕雙方關係已覆水難收了。
我硬著頭皮踏進家門,當展平見到我的時候,他沒說什麼,只是本來眉心打結的他面色迅即緩和下來。
既然他沒問,我也不打算提,就這樣,我們又如沒事一樣繼續過着從前的生活。平淡無奇。
其後,我也再見到嘉華,感覺上,我對他既沒有親密了也沒有生疏了,就如同他向來給我那種朋友感覺一樣沒變。
我想,假如人真的有磁場的話,那麼「它」的離開讓我的磁場回復當初了。
我曾經問自己,嘉華無論在樣貌才幹上都比展平出色,為何當初會選擇展平。
事件讓我明白到那時的選擇並非因為我被鬼迷心竅,也不是因為展平比嘉華有什麼過人之處。
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感覺,全賴於不同磁場所產生的變化。
就正如磁鐵一樣,異極相吸,同極排斥,無論是分開還是結合,都是強來不得的。
但磁場會受外來的影響而改變,而我正期待着磁場再次改變的時候。

《 完 》

4 則留言:

譚當 說...

科幻和愛情互相緊扣,很有趣。
只是科學部分,看得我很辛苦。

beetlejuice 說...

看到描述磁鐵粉被搬弄的過程,不知怎的像在看kubrick一樣。喜歡你把磁場對上了七情六慾,人的思想感情是非常複雜的“計算過程”,沒有任何機器能模擬或計算出來吧。

等待著磁場再次改變的時候。。。哈。。。

說...

阿當 :

其實科學部份已減到最少了, 不過可能我寫得不好所以才讓你看得辛苦吧.

說...

beetlejuice :

哈哈, 最後那句不代表本網主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