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我愛紐約 》



假如《我愛紐約 》攝於十數年前的話,相信電影所包含的男女元素會是相當單調乏味的 : 男女朋友碎碎唸,夫妻起居性問題,最多來個第三者搞亂檔好不好 ? 若然放諸於現今,十個老套我給你九個,作為電影橋段的話,二十個呵欠我給你十九個。

今時今日,男女關係「一日千里」,電影貴為反映時代的媒體,對時下男女關係的描寫當然亦是「包羅萬有」的。
所以在拍攝於現代的《我愛紐約 》裡,我們看到電話戀、演技戀、買賣戀、幻想戀(勁唔勁? 講完都唔知我講乜) ,簡單的男女戀愛反而欠奉。
單純的夫妻關係如電影中那雙老夫婦的故事變得如他們一樣嘮叨,相反,黑人前夫送女兒到已婚的白人前妻那段,因為充斥着遺憾、不完美、種族歧視,前夫望妻輕嘆的眼神更能打動人心。
在電影中,愛的火花隨處擦,霧水情緣總有一段在附近,說不準就在你前往慶祝結婚周年途中給你遇上。
一夜情沒問題,一夜風流之後戀上對方才讓自己汗顏。
隨街把妹算你夠勇敢,但別撘訕撘着妓就是了。
當今的情場要多精彩有多精彩,所以說一時失意又何需尋死 ?

現代愛情故事來得容易去得快,這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因為容易,所以不會珍惜,又因為太容易,所以不會太難過。
這一段不行便下一段再努力。
不要告訴我你還會為逝去的愛難過傷心,那麼你也實在太不合時宜了。
要知道活在當下,要麼不談情說愛,要參與就該有點心理準備迎接這些已變質的男女關係,愛也要愛得與時並進。
唉! 感覺也蠻悲哀的。

離題十萬八千丈,都是《我愛紐約 》中那十一個看似沒相關,但其實每分每秒都發生在紐約街頭的男女故事害我的。
我相信就算來一套《我愛香港》,所描寫的也會是相差無幾。
有看過《我愛紐約 》的觀眾一致認為這電影鬆散,且有點不知所云。
我對《我愛紐約 》談不上喜歡,然而看畢電影之後讓我對這些一團糟的男女關係思量了好一會兒,又寫了這一大堆,這已證明了這電影於我來說算是可以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