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電影短評 :《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




導演Ridley Scott可謂花盡心思打造這部被視為《異形》前傳的電影。

開場的數分鐘氣勢磅礡,震懾人心,其後的場景設計亦無懈可擊,有些劇情的展現手法亦見新穎觸目,3D視覺觀感令畫面更宏偉壯觀。

視覺一百分,相比之下,故事橋段卻稍為遜色,尤其依舊是一幫專家到某星球勘探,結果身陷險地,還有女主角的遭遇等等,都離不開《異形》的套路。此外,有些地方欠缺交待,也是電影不足的地方,好像開首那位「工程師」喝下黑色液體一幕,亦叫我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後來到維基百科稍作查看,才知道那一幕的寓意是他喝下黑色液體後身體迅即分解,其基因散落地球的江河大地,成了人類基因的起源。)

Prometheus是希臘神話中創造人類的一位天神。以此為名的電影,其故事發展亦源於人類對造物者創造人類的因由產生強大的好奇心,以及有人希望打破死亡的宿命所致。

人類的好奇心成了很多電影故事的背景底蘊,不算新奇,好奇惹來禍也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教訓。但是電影同時道出了異形的由來,倒讓我意外萬分,這亦是整部電影的一大亮點。


《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精句 :
1. 秘訣,就是不要介意痛。
2. 有時,要創造,必先毀滅。
3. 神不會創造直線。


《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 預告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