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吃在尋幽探秘時 : 華豐藥業保健藥療營養湯(又名媽媽好原味湯)


喜歡喝湯,但又懶得自己煲,所以在街上吃飯時一般都會點上例湯一碗,喝喝這種懶人湯水以慰我對湯水的懷念。

喜歡喝湯,因為小時候外婆差不多每天都會煲湯,五花八門的,各式各樣的,甚麼湯水也喝過。
可是自從那些年家人移民外地,整個家各散東西,而我又獨個兒留港租房自力更生,且沒跟外婆一起住後,喝住家渴水對一名孤兒仔來說變成很奢侈的享受。

喜歡喝湯又懶得煲的最佳解決方法,就是尋找街頭的美味湯水。
某天有幸讓我發現隱藏在尖沙咀發利大廈的四樓,有一家經營各種湯水的【華豐藥業保健藥療營養湯】。 


如果不是看到介紹(忘了是哪兒的介紹),從發利大廈的外觀,甚至從其水牌看去,也不會覺得那處會有隱世食肆。



廢話少說,水牌少看,我們速速直達四樓,升降機甫一開門,已看到貼滿報章採訪的門口,而大大隻Members Only的字眼映入眼簾。


雖說是Members Only,但也沒有要求出示會員號碼之類的,所以很順利便拿到座位了。



我們被安排到另一間房間,環顧四周,有點家庭式的裝修,恍若進了別人家裏吃飯一樣。



看看餐牌,發現他們會每天供應不同藥膳湯水,價格由十元到五十元不等。
其實他們提供的湯水也不是很難煲的種類,有些比較家庭式,只有龜苓湯較為特別。

 
(請按圖放大)

除了湯水,他們亦提供了不少家常菜色。基本上,普通餐館有的菜色,他們都有。

 
(請按圖放大)

對於連點菜都懶的人,套餐便是最佳選擇了。最後,我們點了M餐。


(請按圖放大)

M餐包括兩碗湯、一碟豉油雞(例牌)和一碟蒸魚。
說時遲那時快,湯先上。

我也忘了當日點的是甚麼湯了,只記得味道普普通通,至少我喝下之後,心裏沒有大叫好味。


雖然這麼說,但他們湯料很足,倒是事實。


湯沒喝完,豉油雞便上桌了。
雖然光看照片,是分不出這碟雞的大小,但是從碟中那三分一的空位所見,任誰都會感覺凋零。

多不代表好吃,我明。
那就談談味道吧。
味道嘛.......難道現今在香港還能吃到有雞味的雞嗎 ?


至於蒸魚,當日只有筍殼魚和黃花魚,最後隨便選了黃花。
蒸魚上桌時給我們的第一感覺是超小的一尾魚。
都說大不代表好吃囉,我明。
只是,當質素普普通通時,就得靠量取勝了。



個人而言,這店只屬不過不失。然而,只去過一次的店,僅能得到一個概括的印象。有機會的話,我會再次光顧,放棄套餐單點菜餚湯水,看看跟套餐是否有分別。

【華豐藥業保健藥療營養湯】又名媽媽好原味湯,我覺得這個副名很有親切感。

我們自小建立了媽媽會做菜煲湯的印象,對很多人來說,獨立之後,往往會懷念媽媽做的菜的味道,更有人希望女友/太太能煲出如其母親所煲的拿手湯水。


只是,現代女性入廚做飯不是理所當然的事。
此外,又因為現代人公私兩忙,就算閒在家中,除非很喜歡烹飪,否則甚少提起勁兒去買材料煲湯,更不消說願意洗煮和花柴火烹調,為的是能喝到一碗自家製無味精的美味靚湯了。
是故,造就了一些湯水專門店廣受大眾歡迎。
所以也不難了解到我光顧這家【華豐藥業保健藥療營養湯】的當晚雖是平日,但早已坐無虛席。


【華豐藥業保健藥療營養湯】
地址 : 尖沙咀加拿芬道33-35號發利大廈4樓3號室
電話 : 2312 2581






Bookmark and Share

2 則留言:

瘋膏 說...

妳的外婆健在嗎? 得閒陪她吃飯, 討個靚湯喝。

我與老媽同住, 不擔心這方面, 原來身邊有不少朋友也是冇湯水過日子, 皮膚會暗點。

說...

Go : 我外婆還健在呢. 她成日都說煲湯給我喝, 但因為她年紀真的不小了, 所以我不想她太操勞, 往往都拒絕了.
妳說得對, 就算不為討個靚湯喝, 也應該去探探她呢 ^^

妳就好啦, 有個會煲湯的媽媽. 我好像沒喝過媽煲的湯水呢, 因為她成日自持為事業型女性, 感覺上她看不起家庭主婦, 所以很少燒飯給我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