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魚躍奇緣》(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


在也門這個石油多過水的地方,要養殖活魚,簡直是天方夜譚。但編者偏偏把風馬牛的元素融合一起,並發展成一部輕鬆愛情電影,幻想力超乎想像,完全體現了甚麼是「化不可能為可能」。

遠赴也門養魚,期間促成男女主角的情緣;電影無論在養殖三文魚或感情發展上,都是經過磨難才能成事。這方面的鋪陳,令這個富幻想力的點子,重回到典型工整的格局。

過於工整或許會變得無趣,所以編者賦予角色生命力,也設計出風趣抵死的對白,並加入了首相女助手這個角色(姬絲汀史葛湯瑪絲 飾),成功為電影營造出幽默的氛圍。

姬絲汀史葛湯瑪絲的戲路相當廣,在此戲中,她的角色爽快強悍,而她的演譯方法、舉手投足都散發喜感。角色性格與演員的神情及肢體語言碰撞出色彩繽紛的火花。她的戲份雖少,但已完全蓋過了男女主角的風頭。

此外,電影某些展現手法富時代感,如女助手與首相在網絡聊天平台的一言一語,展現了前者的聰慧和後者的笨拙 ; 政客的風采往往都是背後功臣打造出來的。至於戲中政客如何聲東擊西,分散選民的注意力,編者也用了幽默的手法去諷刺調侃。

整體而言,《魚》片集勵志、愛情、喜劇於一身,是一部讓人心曠神怡之作。


《魚躍奇緣》(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