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電影短評 :《街舞3D 2》(Street Dance 3D 2)



街舞與拉丁舞、莎莎、探戈這等傳統舞蹈風馬牛不相及,但是原來許多傳統舞蹈在遠古之時也是源於街舞。這樣連上了關係,令到電影中傳統舞蹈和街頭潮舞的結合來得順理成章,水乳交融。

各地高手被招歸主角舞團旗下,為的是要爭奪冠軍寶座。比舞鬥舞,便成了電影的主要橋段,正因如此,導演反而忽略了故事劇本的重要性。故事太簡單,招來各自獨當一面的舞林高手,大家竟乖乖聽命於男主角亦有點匪夷所思。唯有推想大家太熱愛跳舞,所以才甘於成為陪襯吧。

故事沒看點,但勁舞一幕接一幕,看得人血脈擴張,舞步連綿緊密,節奏強勁,毫無冷場,倒也滿足到觀眾的視聽感觀,令人有衝動想一起舞動四肢。

此外,導演也透過舞蹈傳達了不少道理 : 群舞講求合拍,而不是個人表現,只懂自我中心,便沒法理解跳舞的直正意思其實關乎分享,而不是炫耀。這道理不但適用於跳群舞,其實也適用於任何群體活動,記著道理,叫人一生受用。

《街舞3D 2》(Street Dance 3D 2) 精句 :

1. 用心跳,不是用腦跳。
2. 邀請別人跳舞,不單是一種邀請,而是得到對方的信任。
3. 跳伴侶跳舞不是炫耀自己,而是分享。


《街舞3D 2》(Street Dance 3D 2)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