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電影短評 : 《依戀在生命最後8天》(Chicken with Plums)



音樂家要尋死,但尋死未遂已抑鬱成病。
導演刻意倒數主角的生命,並在每一天敘述了不同的片段,回憶的、現實的、零零碎碎的。觀看時覺得情節有趣、畫面構圖精緻和換場花過心思之外,便沒有其他感想。
誰知來到第八天,導演以不同的角度整合之前觀眾所見的零星片段,一塊又一塊地拼湊出主角的尋死原因。
原來前段若隱若現的情節,隨著主角的生命倒數,早已植根觀眾心裏,根深柢固,來到結局,觀眾冷不防導演有此後著,一顆心瞬間冷卻,傷感填滿心胸。
這是一個關於現實殺死夢、遺憾不能愛的故事。假如故事平鋪直敘便一點吸引力也沒有。現在導演在一個普通到不得了的故事上,以不一樣的手法牽引觀眾的情感,手法技巧一流,也令電影變得有吸引力。


《依戀在生命最後8天》(Chicken with Plums)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