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 《大鈍裁者》(The Dictator)


玩得很盡的諷刺性電影 : 獨裁者民主國家強國人、政治家、恐怖份子、種族歧視者均無一倖免被主角兼編劇Sacha Baron Cohen盡情嘲笑調侃。

台詞讓人拍案叫絕,不少情節設計令人捧腹大笑。然而,在引人發笑的背後,其實也蘊藏著不少政治隱喻。

獨裁之所以可怕,是因為一人獨大,而獨裁者往往又只顧自己利益,漠視黎民百姓之苦。

電影中,大獨裁者阿拉甸氣焰囂張,殺無赦。當他流落美國街頭後雖然改不掉劣根,但當變成一名旁觀者的他,也意識到自己向來有多可惡,逐漸良心發現。可是一旦回復身份,又故態復萌。

利慾薰心是許多位高權重者的死穴。歷來不知有多少人一旦登上高位後只顧自己享樂,把當日信誓旦旦的承諾拋諸腦後。

仗義每多屠狗輩,當他們變成權力核心,自然變成了另一個人,唯有推行民主,才能把變了質的人拉下來。所說的民主是真民主,而不是戲裏阿拉甸最後所執行的假民主。


《大鈍裁者》(The Dictator)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