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電影短評 : 《懸紅》(The Bounty)


 
電影講述主角靠賺取警方的懸紅為生,這個點子其實很有新鮮感的,惟劇本不夠精彩,白白浪費了一個很好的點子。
小情節和笑料倒偶爾點中觀眾的笑穴,不過也不及戲中的人情味突出。
劇情有點堆砌,好像當中的「咬蔗幫」那段戲,尤其無謂,而萬梓良那一幕現「雙瞳」,也令人莫名其妙。
演員方面,薜凱琪在近年大多演同類角色,所以沒太大突破。至於杜汶澤,其實他可以駕馭更複雜的內心戲,不過在這電影中,他反而大顯身手,倒也耍得有板有眼。久違了的萬梓良飾演一名憶女成病的酒店老闆,如果單獨來演,風彩依然,不過,當與其他演員進行互動時,節奏感便出現問題,大大影響到演員間的合拍度。
本片是一部由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本土電影,其實最值得支持的了。不過,也希望創作人在劇本上多花心思,做得嚴謹慎密,才會令更多觀眾關注和支持。


《懸紅》(The Bounty)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