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杜拉拉升職記》- 給「三高」女性的鼓勵

       
         有調查顯示,「高學歷」、「高收入」和「高職位」(統稱「三高」)是令異性對女士們卻步的主要原因。調查結果叫人灰心,彷彿在說女人因為太努力,才會得到孤獨的惡果。
        香港女性的士氣接連被這種調查打擊,其實也是時候要提振一下了。
        內地電影《杜拉拉升職記》講述女主角杜拉拉(徐靜蕾飾)如何由一名銷售助理,打拼成為人事經理的故事,相信她的遭遇一定能喚起在職女性的共鳴的。最重要是,杜拉拉成為「三高」一族之後,最終也能找到一位無論在事業和性格上都很有魅力的上司男朋友David(黃立行飾)。
        飾演男女主角的黃立行和徐靜蕾是兩岸當紅的藝人,就算香港觀眾對他們不太熟悉,也會覺得他們在影片中很有吸引力。
        不得不提的還有電影找來曾任《穿Prada的惡魔》、《色慾都市》和《俏Betty》的服裝總監Patricia Field擔任時裝顧問。在她的精心打造下,影片猶如一場靚衫如雲的時裝秀。
       《杜》片是一套節奏明快、拍得很有時代感的電影。雖然故事沒有大智大慧,但勝在簡單易明,輕輕鬆鬆的,看後心情也不禁好起來,尤其是對時代女性而言,因為在劇情中不難發現自己為工作奮鬥的點滴。
       努力才會成功是杜拉拉的座右銘,努力不但令她事業有成,還吸引到一位欣賞她的伴侶,雖然期間有點波折,但最後也能修成正果。影片的結局正面,當中還包含點點鼓勵,令女士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人會欣賞自己的「三高」條件,而不是望而卻步的。

(刊於頭條日報光影塵尖》專欄)

《杜拉拉升職記》(Go La La Go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2 則留言:

瘋膏 說...

咦, 有莫文蔚喎...有d想睇戲服點靚法。

說...

瘋go : d衫顏色好奪目,戲裡有來自中港台的女角分別係徐靜蕾,莫文蔚和吳佩慈, 論將衣服着得最有味道和形格, 首選是莫文蔚, 冇得傾, 佢既氣質零舍唔同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