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我也曾在終點等人

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終於完滿結束,希望中暑的跑手早日康復,在終點求婚成功的三對朋友白頭到老。

其實每年的馬拉松盛時都會讓我想起我也曾在終點等人的趣事。
話說以前的一名男友很喜歡跑步,參加馬拉松更是必定的事。
一年,我興致勃勃地跟他說:不如我在終點位幫你拍下衝線的一刻吖?
當時他連連點頭,非常高興的樣子。
當日,我一如承諾到達終點,準備舉機拍下他的壯舉。
可是,等了又等,見到成千上萬的跑手魚貫衝線,唯獨不見男友一人。
正當我開始擔心他是否出了狀況之際,電話鈴聲便響起來。
原來是男友的來電,提議去飲早茶,這樣我才知道他在我到達之前已衝線了。

那天,他整日氣鼓鼓的,都不太想理睬我。
當時我心想,遲到是我不對,但也犯不着這般生氣嘛,況且我向來準時,遲到都只不過是偶一為之。
後來大家性格不合分手了,但每年的馬拉松都會勾起這事的回憶。
今年,看着電視台報導馬拉松跑手的成績時,我驀地醒覺,那年他之所以如此生氣,並非因為我遲到,也不是因為我錯過了他衝線的一刻,而是因為覺得我實在太過太過太過輕視他了。
記得那次他好像是六時開跑吧,跑十公哩的,成績是四十來分鐘。
而我到達的時間竟是八!時!半 ! (真係唔嬲就有鬼喇!)

5 則留言:

自聊思 說...

難怪男友不高興,怪你弄錯以為他跑的是全馬賽事。不過以為男友可以兩小時跑畢「全馬」,那就不是輕視他了。

說...

怪只怪我對里數無概念, 所以唔太清楚原來對有跑開步的人來說, 十公里的路程一個小時之內都可以跑完了. -_-"

你呢 ? 今年跑得順唔順利 ?

自聊思 說...

無問題,多謝關心!!

paulsin 說...

哈哈哈!對不起,也許這是一個悲劇,但我實在覺得好好笑!笑到眼淚都流埋!

說...

狂人 :

唔好話係你吖, 呢件事我每次想起都覺得好好笑.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