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看這套電影的理由

我去看每套電影的原因也不同,
可以是因為口碑好,也可以是因為口碑差 ;
可以純為笑一場,又或是大哭一場 ;
可以是為自己,或者是為別人 ;
可以是因為人看我看,又或是因為人不看我才看 ; 
可以是為要扮高深,
但我最喜歡的原因還是因為那套電影看似好低能。

最近在UA Cinema 的網頁就看到一套感覺很低能的電影 : 《睡衣男異次元空間》(日本名稱 : Shinboru)。

《睡衣男異次元空間》這個名字到底給人有多少想像空間呢 ?
簡直是無從想像。
但憑着其英文譯名《Symbol》,可以初步推斷得到這電影會是充斥着象徵和符號。

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上,周遭都充斥着象徵和符號。它可以是顯性的,如數字和標示,也可以是隱性的,如顏色和物件的聯想 ; 其可以喚起人們的意識,亦可以藏在人們的潛意識之內。
跟着這個方向去看閱了電影的簡介,發現電影講述一名穿着波點睡衣的男子醒了過來,乍見自己身處一間白色密室內。他叫天不應叫地不靈,唯有憑藉自己的方法,希望可以逃出生天。
他無意中觸碰到牆身,奇怪的物件不斷地從牆壁中掉了進來,如牙刷、繩索、陶壺、厠所泵、筷子、壽司、醬油,突然天使的小雞雞浮現,未幾天使漸漸地從牆壁鑽出來,且數目越來越多,逼得睡衣男毫無退路....(問你死未?) 
這到底是什麼鬼地方呀 ?
在另一邊廂,在墨西哥的某个小鎮內,一名職業摔跤手與家人共進早餐的時候突然感到不安,他似乎預感到今天的比賽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似的.....

波點睡衣到底象徵什呢 ? 白色又隱藏着那門子的恐懼氣氛?
牙刷、繩索、陶壺、厠所泵、筷子、壽司、醬油又代表着什麼 ? 還有天使的小雞雞.....咳咳。
然後忽然間,場景卻轉到墨西哥職業摔跤手身上,究竟導演想搞什麼 ?
說着說着,這電影可能又未必如我想像般低能了。
哎呀,說着說着,還可能是納入那個我要去扮高深的看電影理由呢。

放映日期時間和地點 :
3月6日 下午2:30 UA Megabox (只放映一場)
4月2日 下午11:45 UA 朗豪坊 (香港國際電影節場次)
4月5日 下午9:00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香港國際電影節場次)


預告1 :


預告2 : 

8 則留言:

beetlejuice 說...

嗯,看到電影節場刊的介紹,不過我好像是買了另外一套日本片的票。。。(個名又係好Q長,定係我唔記錯呢。。。哈哈)

beetlejuice 說...

我直頭係扮高深去睇電影(節)個d人黎啦。

說...

beetlejuice : 去睇得電影節, 有邊個唔係扮高深呢 ;)
好x長果套係咪 "宅配男金色搖籃曲" 呢, 個女主角我都幾鍾意, 早幾年睇冰之什麼時, 都係因為想睇佢而唔係睇木村拓哉.

電影節又開鑼了, 但仲未買票tim -_-"

袁健健 說...

好想好想好想好想睇《打擂台》呀!!
但佢又滿左,
希望佢有正場上啦~~

說...

件健 : 呢類片種我鍾意啊 ! 我諗佢一定會上定正場既, 因為劉華係監製定係出品人吖嘛...就好似瘋狂的石頭咁.

袁健健 說...

劉華有份出錢?
咁就應該有喇,
好彩~

說...

件健 : 劉華出資八百萬, 林家棟做監製的. 我諗, 呢隻後台, 上映一定有期.
O係等緊佢上映既時候, 不如睇住呂良偉果套《打擂台》頂住檔先啦 XDD

袁健健 說...

哦~就係呢套...
林家楝監製,希望只不過係掛名啦~

e....阿呂唔掂喎,條友機械人黎既,
聽到佢把聲就「火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