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戲院與我



本身是一名超級戲迷,有事沒事都會跑去看電影,所以總算與部份戲院結過緣份。
說也奇怪,不同的戲院會給我不同的感覺,印象深刻的也有不少,想着寫着,竟又列了個表出來。

最喜歡的戲院 :
非奧海城百老匯莫屬,它不單止乾淨、方便、價格合理,最重要是上映電影齊全場次亦多,總之就是集所有優點於一身。
光顧次數最多的戲院 :
當然也是奧海城百老匯,因為它乾淨、方便、價格合理,最重要是.....(夠喇 !)
最陰森的戲院 :
美孚影都戲院,不知何解,就算在周末看電影的高峰時間,那處也只有觀眾三兩名,雖然只有小貓幾隻,但總是給我「全院滿座」的感覺。
最易買票的戲院 : 
當然也是美孚影都戲院啦。
最便宜的戲院 :
華懋戲院。在未調整票價之前,就算是中午十二時到下午四時也只是三十元整,非常合乎經濟原則(如不計車費的話)。
最小的戲院 :
華懋戲院。如沒記錯的話,他們位於角落的那個院好像只有三十個座位左右。
最差第一印象的戲院 :
Palace IFC 。不知他們現在是否已改善,記得我第一次光顧的時候,那裡簡直像殮房般冰冷,冷得我騰騰震,真係震到入............心呀。
到過最遠的戲院  :
天水圍百老匯和坪洲戲院(去坪洲不是行山而是看電影,有沒有搞錯 ?)
最有「氣」味戲院 :
百老匯電影中心。不知為何,每一次進去總是嗅到一陣陣發霉的氣味。
最令人腰酸背痛的戲院 :
皇室戲院。它的銀幕設得高高在上,就算坐到哪個位置,也猶如仰頭望天一樣。
最多雜聲的戲院 :
前皇后戲院。旁邊或室內的工程總是沒完沒了,裝修的聲音比電影的音效還要響亮,非常討厭。
最富麗堂皇的戲院 :
前碧麗宮戲院,雖然只去過一次,但紅色絲絨座椅,寬敞的空間,那麼經典真是畢生難忘。 
最常夢到的戲院 :
土瓜灣前金門和珠江戲院,因為小時候常往那區探望表姐,而幾乎每次她都會帶我去看電影。因為常去,長大後老是夢到進入那兩家戲院的情景。
最髒的戲院 :
新甫崗前麗宮戲院。記得小時候看戲期間,一隻比手掌還要長的老鼠在前一排椅脊上走過,嚇得我呱呱大叫,而這個童年陰影一直纏繞到現在。

其實到過的戲院比上述還要多,只是感覺平平無奇,所以未能登上我的戲院之最而已。
而近年的我已比較少往不同的戲院探索了,一來幾乎所有戲院已歸集團式經營,每家都大同小異,其次是因為近幾年的住處必有一間戲院在附近,所以也無需四處去。
至於我現在最想到的戲院,我想應該是外國的戲院吧,找一次不理場次,不考究哪套電影,不計較衛生情況,看它一套隨緣電影,或許別有一番風味也說不定。

3 則留言:

beetlejuice 說...

真想寫一篇戲票與我,只恨自己丟了一堆人手劃位的舊戲票,現在想看也看不到了。

匿名 說...

我最喜愛的戲院 : 油麻地戲院。

一支煙

說...

beetlejuice : 我以前也有儲票的習慣, 不過亦好像妳一樣有一天把所有票都丟掉了.

煙 : 信你有去過至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