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

感覺很像

我看一個人一般不看五官,而是看感覺。
噢,不要誤會,我不是在表達什麼不重視外表而重視性格內涵內在美的言論,我所指的是,有些時候五官給我看到一個樣子,但從那個人所散發出來的感覺,卻讓我看到另一個樣子。
說得彷彿很抽象,舉例就容易理解得多了。
霎時之間,我想到劉德華和江華,他們五官不相似,但後者總給我跟前者很像的感覺。
當然啦,有人說那是因為江華無時無刻都在模仿劉德華的原因。

因為有着這種感覺,所以我便有了一名像李冰冰和袁潔瑩的表姐,一名似劉嘉玲的表妹,而我那名前情場浪子弟弟,他的同事都說他像陳豪,但我卻覺得他早些年前似古天樂。(喂,陳豪跟古天樂差好遠喎 ! )
身邊的人都這麼星光熠熠,但我一點也沒誇張,我是由衷感覺他們很像的。
說到這裡,不禁讓我想起一件趣事。
話說我是在外國讀中六和中七的,之後便考回香港繼續學業。
在回港之前,剛好碰上一街之隔的男校迎新日,新生當中包括我的表弟。
當我把表弟入學的事告訴學妹後,她即問 : 「咁妳表弟靚唔靚仔o架 ?」
我想了想,便答 : 「佢有啲似王書麒囉。」
話未說罷,已見到學妹雙眼閃動,嘴角垂涎的樣子,跟着便轉身狂跑,邊跑還邊叫喊 : 「等我去睇o下」。(王書麒咋喎 ~)
雖說只相隔一條街,可是要到鄰校還得要走上二十來分鐘的路程,畢竟外國地方大嘛。
也不知過了多久,我見學妹氣喘如牛(還是怒氣沖沖呢?)的跑到我面前,大喝道 : 「佢邊忽似王書麒 ? 」
我答 : 「感覺似。」

直到我離開學校那天,學妹都沒有理睬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