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華麗后台》


電影《華麗后台》的英文名稱是"Nine"。
那為什麼叫"Nine"呢 ? 經網絡搜索後,發現答案竟莫衷一是。
有說《華》片是以費里尼一套叫《8部半》的電影作藍本,而八部半這數字剛好代表着費導所執導的電影數字。《華》片的導演把八部半四捨五入,便是"Nine"了。
又有說,《華》片描寫名導演Guido 來到執導第九部電影"Italia"的時候已見黔驢技窮,完全失去了創作靈感,叫做"Nine",就是因為電影講述這個階段面對着事業危機的他。
有的更說,因為Guido在九歲之齡被一名妓女深深吸引着,以致影響到他長大後的思想和電影路向。

姑勿論名字源何因由,這通通的說法已帶出《華》片的故事骨架,再加上男主角和飾演妻子、情人和知己的三位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瓜葛、亡母給他的思想糾纏,男主角差點沒崩潰,而觀眾雖不同情他,但也替他感到非常疲累。

老實說,我對百老匯歌舞電影的興趣很一般,看《華》片都只因為喜歡幾位男女主角而已。
Daniel Day Lewis(導演),Marion Cotillard(妻子),Penelope Cruz(情人) ,Nicole Kidman(知己),都是影帝影后級數,演技毋庸置疑。
雲裳麗影,還有Chopard贊助的男女珠寶鑽飾,務求令觀眾目不暇給。
連場歌舞的穿插,時而憂怨時而激昂,道出了對人歡笑背人垂淚的主角們最心底裡的說話。
這種種元素結合出來的化學作用毀譽參半,有人喜歡有人不。
而給我的感覺卻是平淡無味,真是mi dispiace ~

預告1:



預告2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