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麥曦茵PopCorn微電影首部曲《然後》- 一個人與心裏多了一個人的分別



今期流行拍微電影,不同的新一輩導演紛紛拍攝一些短片放上網。這次是麥曦茵。
從麥曦茵的前作如《志明與春嬌》(編劇)前度》(導演、編劇、原著)以及《女人多自在4: 幸福的旁邊》(導演、編劇)可見,她擅長以寫實的角度加以較夢幻的畫面,刻劃出虛虛實實的都市男女感情關係。

這部她所拍攝的PopCorn 微電影首部曲 《然後》,請來新聞王子柳俊江和新一代女演員楊淇當男女主角。
導演在一開始對比了二人各自一個人的孤苦沉悶,到其後因為緣份的牽引,令到兩人的人生交集起來,因而產生了心靈上的變化。
電影的名字叫 《然後》,對咧,男女在人生中碰上了,那麼然後呢 ? 這是一個讓觀眾有無限想像的結局。
然而,於我而言,結局是怎麼發展不重要,只要過程愉悅,已令人回味。看看男女主角因為心中多了一個人,生活頃刻間有了色彩。幻想、思念、回味、渴望....填滿思緒,令二人整天都笑容滿面,生活變得有意義。
其實他們的生活本來是有色彩的,只是他們心念只集中在個人的孤單上,生活的色彩便漸漸褪了色。

這部微電影讓我想起楊美玲在《女人多自在4: 幸福的旁邊》說到 : 我也不想一個人,但我真是一個人嘛。
我覺得一個人不會讓人傷感,是感覺一個人,才令自己無時無刻都悲從中來。

電影還令我想到,其實我們各自的另一半可能已近在咫尺,只不過緣份未到,所以上天是不會讓我們察覺到對方的存在的。

雖然這部短片並非麥曦茵的最出色作品,但是在短短的光影流轉中,令人有所觸動,也算是不俗的短片。



第二部曲《曾經》,將於3月13日網上播放。
又是另一個塵世故事。

 PopCorn官方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PopCornTKO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