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 《諜網謎蹤》(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



雖然Gary Oldman失落於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奬,但這不代表他的演技遜於得奬者。
在戲中,他飾演的角色George Smiley起了重要的關鍵,相對飾演其他人物的影帝級人馬,這個角色無疑發揮的機會更大,幾乎是由開始帶到最後一個鏡頭,感覺上此片儼如Gary Oldman的個人秀,他演來亦較克制內歛 ,演活了這個冷靜和心細如塵的角色。
荷里活電影慣常以視覺官能刺激和誇長的劇情,來表現間諜的出生入死。這部英法德合拍的間諜電影,則以安靜沉壓的手法,展現了間諜工作的神秘,也切合了電影故事的氣氛。
電影講述George Smiley這名被逼退休的前間諜,受命在組織中揪出「諜中諜」。查出奸細是需要觀人於微、細心思考、抽絲剝繭,以便重組種種線索。假如如此的故事,充斥着此起彼落的飛車追逐、殺人爆破場面,便顯得格格不入了。
不過,觀看如此氛圍的電影,必需要很集中精神,也需要一些耐性,不然,稍一不留神,便錯過了一些蛛絲馬跡了。

《諜網謎蹤》(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