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三部曲 《當下》- 你們懂不懂甚麼叫身教



麥曦茵導演於Facebook說道,在PopCorn 微電影三部曲中,她最喜歡就是這部《當下》,但是她知道沒甚麼人會喜歡這一部。
但我想說的是,三部當中我也是最喜歡這一部,因為短片的情境完全是我跟家人吃飯時的寫照,所以非常有共鳴。

這部短片反映了時下家庭成員的相處之道 --- 各忙各。
有的沉迷在科技世界中,有的在報刊中找娛樂,家庭聚會只是例行公事,完全沒有溝通。
導演透過家中的長者,審視了這種普羅的家庭眾生相,又試圖透過家中小孩,去改變這種家庭價值。

短片很有趣,但也過於理想化,因為影片描繪了小孩從爺爺身上學習到禮貌。
可是從戲中的台詞,觀眾了解到這個家庭是一個星期才見爺爺一次。在父母和兄長耳濡目染多於被爺爺薰陶的情況下,小孩只會學習到父母和兄長的惡習,也即是說,小孩只會變成另一名沉迷在自己世界的一員。
現實就是如此,相當可悲。


麥曦茵 PopCorn 微電影第三部曲 《當下》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