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 《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電影非常忠於原著小說,故事類近「生還者」的題材,雖然已是屢見不鮮,但是電影仍能在新意欠奉的題材裏注入新的元素,總算有點吸引力。
導演透過這個由富人設計來懲罰窮人的「飢餓遊戲」,展現了人類為了生存可以變得很醜惡的道理。不幸被抽中參與遊戲的男女得靠着攻防技巧,還有偽裝、瞞騙、肆虐和轉換攻防等技倆,務求能成為最後勝出者。但是,在血泊中,觀眾仍能看到見義勇為、患難見真情的人性光輝一面,令故事不會顯得過於冷酷。
從互相殘殺的過程中,交集着女主角貧困和三餐不繼的生活回憶,從而帶出階級觀念、貧富懸殊的可怖之處,是電影值得欣賞的地方。還有那些富人的浮誇裝扮,和異常別扭、虛情假意的心態,都是導演/小說作者對富裕的人的一種諷刺。
惟電影因為有時間限制的關係,未能把小說中許多男女主角的心理轉變都描繪出來,令電影有點美中不足。


《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預告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