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 《躁爸爸狂媽媽》(Carnage)


小格局電影要做到有吸引力,得從台詞着手。
《躁爸爸狂媽媽》(Carnage)改編自舞台劇《豆泥戰爭》(The God of Carnage),故事由小孩的打鬥,引發出兩對家長的紛爭。從和解狀詞字眼,到烹飪,到工作,到如何教導孩子,到夫妻關係,到婚姻…… 四名大人都不放過針鋒相對的機會。台詞內容是鋒利的。
四名角色各具性格,但是也有共通點,就是對生活和婚姻都感不滿。他們由最初以禮相待,到最後不再把心中不滿隱藏,任意爆發出來,四位演技級人馬把形於內到形諸外的心理轉變演繹得相當到位。
小格局電影要做到有吸引力,得從台詞着手。然而,要支撐八十分鐘的劇情,得耍點小把戲才行。雖然,戲中四名大人被編劇安排在同一屋簷下鬥過不停,但是其實敵對陣營在不斷轉移 : 由兩對夫妻對壘,到兩男兩女各站在同一陣線,到最後的分裂,這些轉變都令到劇情不再單一,總算精彩。
相對大人的虛假,小孩子便來得直接了當得多了 — 一個不順意便揍對方一大頓,但是轉過頭又可以冰釋前嫌。也因如此,最後一幕是可以預期得到,也是必須的。這樣更凸顯出成人的紛爭最是無謂到極。

後話 : 其實正確片名是《燥爸爸狂媽媽》還是《躁爸爸狂媽媽》呢 ? 我在不同的海報看到不同的"燥/躁"字。

《躁爸爸狂媽媽》(Carnage)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