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可愛的乾物女

還記得某年的周日早上,我百無聊賴扭開電視,看到TVB正播放一部日劇,看著看著,了解到是關於乾物女與部長(日語 : 部門總經理)的故事,旋即吸引我追看下去。

乾物女是當年日本新興的俚語,用以形容那些在工作上表現不俗(或者還好),但一回到家便不修邊幅,死蛇爛鱔,做甚麼也提不起勁的女人。又因為飾演乾物女雨宮螢的女演員入形入格,揮灑自如,所以吸引我上網搜索了一下,發現這名女演員叫綾瀨遙,而我所說的這部日劇叫《螢之光》。



至於男主角方面,雖然飾演高野部長的藤木直人外型不大吸引我,但他在戲中表現得一臉冷峻,說笑話嘴角撬也不撬,近似冷面笑匠的類型。他跟雨宮螢是一個細心冷靜,一個冒冒失失、橫衝直撞,二人同一屋簷下,一日一小趣,兩日一小吵,相當有默契。

辦公室戀愛不是新鮮題材,但是因為二人吵吵鬧鬧得好看,竟又讓我看完整套劇集,結局亦令我有點不捨。


事隔數年,我也忘了看過這套日劇,就連有第二輯也沒留意到,直至最近收到電影公司發來的宣傳,才知道電影版《螢之光 - 羅馬嫁期》(Hotaru) 即將在7月5日上映,而這次故事是關於雨宮螢與高野部長婚後到羅馬渡蜜月期間的經歷和發生的趣事。



昨天有幸看了試映,第一個印象是喜歡綾瀨遙的觀眾一定會喜歡這電影,因為角色幾乎是為她度身訂做一樣,一個小動作,一個傻兮兮的表情,都讓她展現最可愛一面,就算是大懶精上身如她一樣動也不想動,又或是在地上滾來滾去,都相當搶戲。

我會先組織一下才寫詳細影評,不過,我想說的是,我之所以喜歡她又或是喜歡這戲/這日劇,是因為我也蠻能代入乾物女這種角色身上 --  出去見人時都還有個人樣,但在家裏,真是「爛達達」得連自己都怕了自己。

雖然這麼說,但我也不會羞愧於自己的「爛達達」,畢竟回到家裏「爛達達」,又或如一坨泥一樣,也是休息的一種,不然,回在家裏還要整副武裝會是多麼疲累的一件事。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