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電影短評 : 《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白雪公主是一個家傳戶曉的童話故事,如何能拍出一個與別不同的電影版,的確讓人費煞思量,而本片的導演選擇了把故事改頭換面,白雪公主不再脫俗亮麗,而是滿身骯髒齷齪,一時身浸糞池,一時差點命喪於黑森林裏,命途堪虞。此外,她的性格也不再弱質纖纖,而是會奮勇抗敵,穿上戎裝,也算英雌煥發的女勇者。   
這個版本的白雪公主由姬絲汀史超域(Kristen Stewart)來飾演,皇后則由查理絲花朗(Charlize Theron)來演譯,也是鮮有皇后比公主美麗,相當破格。

其實故事橋段也被改得體無完膚,只剩下幾個耳熟能詳的角色(如白雪公主、皇后和七個小矮人)和情節,原故事裏吻醒公主的王子沒有了,取而代之是獵手和青梅竹馬的勇士。

經導演為舊瓶注入新酒,電影變得陰沉黑暗,畫面奇幻,切實是一部黑色童話。惟導演沒好好控制電影的節奏,張弛失準,氣氛深沉,沒精打彩,冗長得讓人感到疲累。

其實皇后這個角色頗能反映出不少女人的善忌和對容貌過份重視的心態,可惜角色不夠立體,而查理絲花朗的表現只屬一般,未能深挖這種心態。

不過,查理絲花朗的表現已比姬絲汀史超域好多了,後者一如在《吸血新世紀》般表情木然,一點神彩和銀幕上的魅力也沒有。她的演出令本已深沉的電影,更顯沉悶。


《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