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劉天王也要靠邊站


承蒙編輯厚愛,有幸獲邀去看《李克勤香港小交響樂團演奏廳2011》 尾場音樂會。

一向以來對李克勤沒甚感覺,這麼說不是因為他唱得不好,又或是歌不好聽,畢竟我較喜歡周杰倫hea唱形式的歌曲,所以李克勤於我而言,實在太字正腔圓了。
然而,朋友送票,我又豈能嫌棄 ? 是故,二話不說,吐飯應承,相約於7月22日紅館見面。

因為叨到編輯的光,這次的座位在槢椅區,也即是最貴的門票,跟台上沒太遠距離的位置。 


坐得這麼近當然是利多於弊。唯一的弊處是有機會與名人藝人拉近距離。
是夜,剛巧郭炳湘先生和家人跟我只一排之距,當傳媒朋友發現他們的出現,鎂光燈即對着他們閃過不停,我和編輯則差點沒被閃至眼瞎。
說時遲那時快,傳媒朋友見到遠處剛到達的蔡少芬和張晉旋即一擁而去,我們的眼睛才能倖免於難。


《李克勤香港小交響樂團演奏廳2011》,顧名思義,是由香港小交響樂團來伴奏,葉詠詩當指揮是少不了。


不過,最喜歡的還是音樂總監趙增熹。的確,有才華樣子又不賴的真是少數。

相信主辦單位明白到入場觀眾大部份是李克勤的歌迷,所以由小交響樂團演奏的曲目,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古典音樂。
不過,小交響樂團沒演奏多少首歌曲,舞台便交給了李克勤。


這次李克勤所唱的歌曲絕大部份我是認識的,雖然一些歌名來到嘴唇邊老是說不出來,不過也有我記得的「我不會唱歌」「天水圍城」、「希望」、「藍月亮」、「深深深」、「紅日」、「一個人飛」.....
李氏向有「零瑕疵」的美譽,但是也許是尾場的關係,他唱到高音部份已顯得有點兒力不從心,這還要是出現在唱第一首歌的時候。


畢竟這不是李克勤的個人演唱會,為配合在後方的樂團,舞台設計以簡約為主,偶然在後面大銀幕上播放一些配襯不同歌曲的畫面。上圖是我喜歡的一個畫面。


 一個crossover音樂會,pop和classical的融和是一大賣點。其中「藍月亮」得到重新編曲成了tango版本,加上口琴合奏,便成了這晚我最喜歡的歌曲。


掀起觀眾情緒的環節不少,但全晚的高潮,是由三弦演奏家趙太生老師帶起。
音樂會以古典音樂表演來間場,來到趙老師的表演時,部份觀眾立時離座,彷彿以身體語言來表達「嗯,這是去廁所位」的意思。誰知他沒奏多久,克勤再重踏台上,由趙老師伴奏唱出「回首」一曲....


趙老師的造詣相當高,想不到他幫克勤伴奏了幾首歌後,便由正經八百的中樂演奏家,搖身一變成為與電吉他手Jam了Hotel California、Beat It 等歌曲的Band友。


其實這次音樂會還玩了一些音樂技巧如「逆行」(即是把歌曲倒唱再回帶,歡眾始才知道唱的原來是「舊歡如夢」)等等,不過,我始終無法完全投入,因為心思卻惦掛着手提電話的震動。
事源朋友從內地回港,大家相約在紅館外等,他一到,我便打算離開,免得他在外面等我。所以整個晚上,我來回地看手提電話好幾遍,恐怕會錯過了他的來電。

這時,音樂會進入了另一個高潮位。「紅日」的前奏響起,觀眾起哄,李克勤的雙手做出叫觀眾站起來的手勢。我跟編輯你眼望我眼,我問 : 「你想站站起來嗎 ?」編輯露出尷尬的表情,猛地搖頭。太合意了,我心想。


一曲紅日後,朋友到達紅館的短信已來,我一個箭步離開座位,跟門外的朋友會合。
場館內人聲鼎沸人山人海,場館外,安靜寧謐、人跡罕至,感覺很奇妙。

隔天我發了一條短信給編輯,感謝他請我看音樂會,也再一次為自己早走跟他道歉。
「不要緊,下次有好的音樂會再找我.....」編輯又說 :「不過,妳錯過了劉德華。」
噢,我事前完全收不到風尾場的嘉賓是劉德華 !
然而,假如事前知道,我又會否留到最後 ? 想了想,我相信自己是不會的。

沒錯,我未完場便步出紅館錯過了劉天王的演出,但是,又因為早走了,我並沒有錯過跟人家在紅館場外相見和相擁的一刻。



Bookmark and Share

9 則留言:

瘋膏 說...

仕, 妳竟然錯過劉華 !!!!!!OMG, 對我嚟講, 好可惜呀~
不過呢, 妳又唔係佢FAN, 咁當然係睇唔睇都得, 心中期待和情人見面的心情係可以理解的。

喵~

說...

膏 : 錯過了劉華係第二日先知架咋 ^^
我想, 就算係一個我喜歡的藝人, 我也會走人, 因為任何都給比下去吖嘛, 嘻嘻 :)

1874 說...

从没看过赵增熹玩电结他,wow!

說...

1874 : 拿着電結他的不是趙增熹呢.

瘋膏 說...

咁又係, 就算係妳喜歡的藝人, 也不會「回擁」妳的, 呵呵。

beetlejuice 說...

我對李克勤的感覺一樣,就是無感覺。哈,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我也覺得他唱得很好,但就像你說的,太字正腔圓了。

說...

膏 : 就算得到喜歡的藝人「回擁」我, 我也覺得不是真的呢. ^^"

說...

beetlejuice : 字正腔圓係八十年代既歌星先會着重的, 所以李克勤的完美唱腔, 總令我覺得不太合時. ^^"

beetlejuice 說...

嗯,又或者他的聲音真是少了一種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