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吃盡懷舊濃情味 : 《喜喜冰室》 - 裝潢比食物吸引


途經銅鑼灣加寧街,瞥見我喜愛的懷舊式裝潢,當然,這不是甚麼屹立半世紀,一桌一椅也比你我還要老的舊冰室,而是一家以懷舊作幌子的「扮」懷舊食肆。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特別喜歡這種懷舊冰室的氣氛,所以就算在食評網看到不甚了了的評語,也照去可也,因為我吃的是其氣息而不是食物。

論裝潢,這店真的一絲不苟。門口的舊單車 、大門的裝飾 收銀台 、收銀台旁邊的兩瓶糖菓和肚臍餅水泡餅 、木枱和木椅 、擺放方糖的鐵罐 、燈飾和掛在牆上的牌匾......無不仿照舊年代冰室的細節,令我一踏進店內,心裏不禁頻呼「好靚啊!」。

我明白,就算我沒有真的叫出來,感覺新奇的表情已出賣了我,店員的白眼令我意識到我是有多失禮人。

「靚乜鬼吖,想當年邊度邊度都係咁啦...」
我知道假如帶同長輩光顧這類假懷舊冰室,一定會招來一番冷嘲熱諷,畢竟他們從前為糊口吃盡苦頭,這類地方只令他們想起年青時的辛酸。
對於後輩,因為小時沒經歷過,所以對所有顯現老香港特色的東西都是趨之若鶩,商人便看準了這種心態,以懷舊作招徠,吸引這類未吃過生活苦頭的年輕一輩。
故此吃飯當晚,見到來光顧的大多是年青潮人。


花了這麼多篇幅,說來說去都只說到裝潢,那究竟食物質素如何呢 ?



瀏覽食評網,發現大多數人都會點他們的「雞批浮台」。老實說,這款外表奇特配搭古怪的鹹點亦撩起了我好奇心。

一看餐牌,原來特餐包了這鹹點跟另一款「香蕉合桃克戟」(即pancake)和一杯餐茶。又因為「香蕉合桃克戟」也是網友推舉為必試之選,所以即點無慮。


我覺得特餐的名字改得真好,可媲美酒樓的點心分類,就好像點心尤以特點的價錢比大點更昂貴。
這個以「特」為名的餐,盛惠45元,價錢讓人咋舌。


假如高昂價錢有好的味道支持,還是讓人順氣的。不過....

這款「雞批浮台」置雞批於青豆茸忌廉湯中,能想出這種配搭的人,的確創意無限。
先舀一口青豆湯,唔.......我與朋友對望了一眼,他即明白到這是「唔對路」的意思。
我想有人會稱之為新鮮的青豆味,但我覺得這是濃濃的菜腥味。
我明白青豆就是這種味道,況且人家的品嚐方法是以雞批混着青豆湯一起吃。
沒錯,兩者混起來是容易入口,因為雞批的味道蓋過青豆湯的青澀味,但是這樣一來,就等如在吃雞批,豆茸湯的作用,只為在創意一環拿分數,所以我會給創意滿分,味道則只屬普普通通。

「唔信你試下。」我說。朋友嚐了口,即搖頭嘆氣。
就在朋友抱放棄態度,而我不想浪費食物堅持下去之際,店員把「香蕉合桃克戟」端上來了。


顧名思義,「香蕉合桃克戟」就是兩塊pancake鋪上三片香蕉和放了一顆合桃,再淋上啡色的醬料即成。
我猜那醬應該是由研磨了的合桃加上煉奶烹調而成的。我用個猜字,是因為味道實在太甜了,根本吃不出是甚麼底蘊。 
我不好甜點,尤其是超甜的那種,所以這款「香蕉合桃克戟」實在對不上口味。



嚐過創意無限,還是回歸保守比較實際。
不過原來我這麼想是大錯特錯的。就好像我們點的茄汁燴牛脷意粉(HK$49),牛脷就偏硬,牛脷份量也少,所以亦不大合意。


(按圖放大)

我覺得光顧一家食肆可以有很多原因。於我而言,《喜喜冰室》的裝潢真的吸引我,但是裝修費和鋪租亦反映在食物價錢上。
相對其他冰室和茶餐廳的價錢,這家無疑是昂貴的。
看了一下包點的價錢 : 蛋撻6元、椰撻8元、熱狗18元、雞批9元、菠蘿包7元、餐包7元..... 夠膽收取這個價錢,應該有其過人之處吧 ? 不過這些就留給別人去考證了。

我這麼說,是不打算再光顧嗎 ? 世事又沒絕對。
剛剛就跟朋友打賭,打賭甚麼我竟記不起,總之誰輸了,便要親自去《喜喜冰室》外賣一隻熱狗回來。


為甚麼是熱狗不是其他 ? 全因他們有一部外型奇特的製熱狗機。我知道曾有電視台的飲食節目介紹過他們的製熱狗過程,但是親眼看到,始終別有一番風味。



經營食肆,食物質素固然重要,但是噱頭十足,也是至勝之道。
抬頭望到牆上寫上「高朋滿座」的牌匾,心想,他們要「高朋滿座」相信是沒有難度的。
但長此下去呢 ?


地址 : 香港銅鑼灣加寧街8號
電話 : 2868 0363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