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生命縱然不能繼續燃燒,但心意可以 ...

二哥的良師益友於五月因病去世,雖然他表面沒甚麼,但可以想像到他內心有多難過。
後來他告訴我為亡友作了一首歌,我一聽之後,還笑曲詞老土(差點沒衝口說出歌曲可媲美劉子千的唸你》,咳咳 ~ 我的字典裏沒有~~放棄 ~~ ),但想深一層,整件事的意義在於其背後心意,所以也表達了對二哥的支持。

二哥一向有跟徐繼宗學寫歌,這首歌自然也找來阿宗編曲。其後得知他會將之錄成歌曲,我亦應承了會到場支持。

如是者,在一個雨天的下午,我們仁去到中環的一間錄音室。
好了,一切準備就緒,二哥站到麥克風前,以歌曲向在遠方的好友致以最深切的想念。


看到二哥挺着大肚子運氣唱歌的模樣,不禁令我想起他讀書時期的樣子。
那時的他已是學校的活躍份子,屢屢上台表演唱歌。那時的他為了表現老成還留了鬍子。

 

把這張舊照公諸同好的原因,是想表達無論男或女,保養也是人生一項重要的工程 ~ (二哥不要打我,打也不要打臉 ~ )

說回錄音當日。
那天我到場本來是充當啦啦隊的角色,誰知阿宗見到我,即說要一把女聲為歌曲唱和音,我扭扭捏捏的,最後也應允。

歌,錄了三句多鐘,由專業的指導不專業的,終於成品出來了。


聲線或許不夠厚實,曲詞也許作得不好,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二哥的這份心意。

說到心意,其實我的大嫂也有為這名亡友送出祝福。她不是作曲填詞,而是為這朋友印了幾千本《地藏菩薩本願經》,以此印經功德迴向這位良師益友,好讓他的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善業增長,並希望佛力接引他往西方極樂世界。


說到這位朋友,其實我也認識,只不過上一次見面已是多年之前了。
印象中,他談笑風生,人很好,對我如照顧後輩一樣,只因為我不常跟二哥圈子的朋友吃喝玩樂,所以由始至終才見過幾次面。

多年沒見,到再聽到他的消息,已是從二哥口中得悉他患上腦癌在接受治療,然後就是二哥說在今年希望帶同他去西藏遊玩,當時我也表示希望加入,再後來就是他回家休養的消息,跟着就是他離世的惡耗。
自他患病起,我曾三番四次表示想去探望他,但是二哥代他婉拒了,因為他不想見人,所以多年前分別之後,我跟他再見面已是在靈堂之上。

我們在一生中認識很多朋友,又因為太多朋友了,所以分配見面的時間寥寥無幾。
然而,假如想見,還是該把握時間多點見面,不然要待大家患病時才見面,甚至所見的原來是最後一面,這就未免太悲了。

Bookmark and Share

2 則留言:

瘋膏 說...

唸你嗰度笑咗。
我真係有聽首歌, 仲聽到妳的高音....

說...

膏 : 我其實聲震震, 因為有點驚 ~ X_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