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分手不能隨便說

跟朋友談到一些前度,他說一位前度每遇不順心,便把「分手囉 !」掛在口邊。朋友聽到後,即嚴責她這話不能隨便說。

他的前度也令我想起某位前男友,他同樣喜歡把「分手!」掛在嘴唇邊。但是跟朋友不一樣的是,我沒有諄諄善誘,而是反應很快地說 : 「好呀 !」,又或帶點不耐煩地問 : 「幾時 ? 」

後來我想,喜歡說「分手囉 !」的人,也許只為博取對方回應 : 「我又怎麼捨得跟你/妳分手呢 ? 親愛的 !」,可是往往事與願違,要麼換來對方一副臭臉,要麼弄假成真,後悔莫及。
情形就好像我之前寫過那篇與負面磁場對壘的慘敗實錄」的情況一樣,我跟弟弟最終吵架收場,全因為我戲言他對我不好。

其實我許久之前已明白到一個道理,就是人的思想是一種力量。我們不能小虧這種思想能量,因為不知怎的,我們的思想,就是有把事情推向某個結果的能力。
這可以用量子力學解釋,有神論者當然會認為是上天聽到我們的 「訴求」,而成全我們。
心想事成屢屢發生,只不過上天沒有 「經大腦」為我們篩選過,而是好的壞的也給我們 「夢想成真罷了。

說到這裏,我想起一部2000年的電影《魔女搵老襯》(Bedazzled)。


其中的情節說到魔鬼要給男主角七個願望,但是每當他許願,總有些條件漏掉沒道明,比方說他希望得到喜歡的人、有錢有權勢。結果他如願了,但卻發現自己是一名大毒梟被人追殺。諸如此類的,每次的結果也未如理想。
電影可以被解讀為世事沒完美,我們必須學會接受人生的缺憾,不能太貪心。然而,看過電影,我與當時的同事兼好友C小姐則借此為鑒,每當許願之前,必定寫好清單照顧到每個情況,還要說得清清楚楚,絕不能模稜兩可,恐防上天誤會我們的意思。

我相信上天是真的聽到人們的話,只不過衪頑皮地專挑那些衝口而出的來成全我們。
說到這裏,也許你們會認為我在扯談兼且開始瘋言瘋語。無論如何,不要輕言「分手囉 !」這類說話還是有益無害,畢竟就算只是戲言,也不論為了甚麼原因都好,這始終是一句傷害雙方關係的話,除非說者真心希望分手。

Bookmark and Share

1 則留言:

瘋膏 說...

唔..
《魔女搵老襯》我都有睇, 同妳哋一樣, 我都諗到晒先許願。
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