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電影短評 : 《逆戰》(The Viral Factor)



這是一部集荷里活電影和港產電影元素於一身的影片。
制止壞人作生化武器交易的梗概常見於荷里活的電影中,而安志杰的角色設計亦是典型的壞人模樣。在這等類型化的橋段中加入了林超賢導演所擅長的爆破、飛車和形形色色的動作場面,大大提升了影片的可觀性。
在動作場面中,多了在狹窄的空間內打鬥,如車廂、廢工廠的走廊和貨櫃之間,這增加了搏鬥的難度,加上兩位男主角謝霆鋒和周杰倫的拼命演出,其實是相當好看的。惟編劇希望塑造謝霆鋒的角色很命硬,所以「跌不死」,這反而令到劇情有點牽強。
內涵方面,電影給我有很強烈的「團聚」味道。而從謝周那條故事線亦可看到編者鋪陳的警世寓意 : 上一代人的恩怨,往往會害了子女,更甚者會導致家破人亡。
各位演員傾力演出為電影添上無限色彩,尤其是周杰倫努力擺脫不懂演戲的惡名,他的進步叫人另眼相看 。

《逆戰》(The Viral Factor)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