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電影短評 :《雷霆戰駒》(War Horse)



人物劇情發展故事轉折各方面皆四平八穩之作,但是又因為太穩紮穩打,所以欠缺了驚喜之處,許多劇情都在預期之內。
這麼說不等於指這戲不好看,這戲其實也很流暢好看,至少它易明易看,想帶出的訊息絲毫不複雜。
電影傳達了在任何艱鉅的環境中(戲中是戰役),只要堅毅不屈,硬着頭皮,一直勇往直前,最終是能熬過去的。戲中借了法國信鴿、馬和男主角來表達這個主題,而劇情的發展也沒有偏離這個主題。
人馬情算描繪得頗感人。
因為戰役的關係,這匹良駒顛沛流離,由農莊到被召入軍隊,再落入不同人物和軍隊手上,在機緣下接觸或照料這馬的人都盡顯人情味,尤其是其中一幕講述為救出被困的馬兒,敵我雙方竟攜手合作,雖然有點匪夷所思,但那一幕是我覺得全片最有趣又動人的一幕。

《雷霆戰駒》(War Horse)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