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電影短評 : 《奪命異能》(Chronicle)




前半段是三名男生得到異能後,不停表演身手的流水作業,沒甚麼劇情,有點挑戰觀眾的耐性。
後段描繪了男主角為何及如何失控,失控的理由與電影一開始時帶出的家暴和校園暴力作呼應。
這方面滲進了一些心理學元素,就是壞人之所以變壞,很多時跟成長環境有着莫大關係。而主角這名自小被父親和所有人欺負的角色,本來畏縮和自卑,後來得了異能,變成無所不能,因而自我膨脹,更對異能依賴。他本來是控制異能,最後反而被異能控制了自己的心志。這類電影主題其實不錯的,奈何因為導演花了頗多時間在三名男生的"異能表現"上,而失去了影片的重心。
導演運用了攝錄機和各處的CCTV來展示畫面,增添了真實感,但是這些手法其實於劇情沒大幫助(也沒有大損害)。此外,有些角色亦對劇情發展沒甚麼作用。
各方面沒有幫助的東西加諸在一起,便大大影響到整體的觀影感覺,也表現出這影片/導演不太圓熟,不懂得取捨。


《奪命異能》(Chronicle)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