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魔鏡變變變》(Akko Chan) - 綾瀨遙的個人表現

 
 
 《魔鏡變變變》(Akko Chan)是繼《螢之光 - 羅馬嫁期》(Hotaru)之後,又一部綾瀨遙個人表現之作。

綾瀨遙往時大多飾演一些傻大姐、十三點、冒失王的角色,非常討人歡喜(也可能有人會覺得吃不消)。而這片的編導似乎要再下一城,讓她來演一名小學生加賀美厚子的成長版本,而且獲得不少有實力的演員來襯托她。(好像在《反轉豬腩是王子》飾演分別變身前和後的男主角塚地武雅和谷原章介,以及香川照之等)

故事講述厚子自小比同齡朋友愛美,總喜歡照鏡和偷偷地塗上母親的口紅扮大人。
一次被同班的頑皮男生打碎鏡盒後遇上鏡之精靈,因而得到魔法,在念上咒語之後,更可以變成心中所想的人物。
厚子當然第一時間變成長大後的自己,並誤打誤撞,進入了心儀的尚人社長(岡田將生 飾)的化妝品公司當實習生,亦因為其天真直率的性格,也借助了魔鏡的法力,幫助尚人社長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
 
厚子因為得到魔鏡法力的幫助變成大人,但腦筋仍停留在小女孩的心思。
可以想像得到,在如此設定下的綾瀨遙便要裝天真,展現極度孩子氣、傻裏傻氣、對成人世界感到新奇的誇張一面。
我很喜歡綾瀨遙,所以雖然她演得過了一點火位,但仍然能接受她演如此一個角色。假如對她沒有喜惡的觀眾,可能會感到吃不消也不一定。

劇情方面,早段亦道出了不少女孩子的心聲。
小女孩往往渴望長大,不時塗上母親的唇彩扮大人,亦討厭別人視自己為小孩子。早熟一點的,更會暗戀大哥哥。這些心態,在厚子這個角色身上完全體現得到。
可是一旦真正長大後,面對種種壓力和不如意,卻又緬懷兒時的無憂無慮,綾瀨遙在這方面也能交足戲。

不過,當劇情講述她變成大人後進入化妝品公司工作的部份,卻見兒戲處處。假如太認真地看待這類劇情,更會認為胡鬧非常。
慶幸此片打正旗號為一部魔幻劇情片,所以在這個光環的照耀下,相信觀眾亦不會用合理與否來審視這部片。

整體而言,《魔》片叫做輕輕鬆鬆,偶然會逗得觀眾莞爾一笑的電影,尤其是一眾資深演員在某幾幕中也不失其諧趣。
綾瀨遙美麗如昔,她的粉絲一定不會失望。
但是缺點也有不少,其中是本來可以完結的故事,編劇卻要強加插一段戲,讓故事進一步再發展下去,這樣拖長了整體劇情卻又對電影主題起不到任何作用。
編劇的不懂收筆,很多時會拖垮故事的觀感。
 
 
《魔鏡變變變》(Akko Chan)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