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 《警戰實錄》(End of Watch)


 
這戲與其他警匪片最大的分別,是其運用了不同的鏡頭角度,把主角這對警察孖寶於執行任務時發生的警匪衝突,以仿傚實況的形式展現在觀眾眼前。

主觀與客觀角度輪流交替,令警匪追逐和搏鬥畫面更為豐富;大量搖鏡,令觀眾恍若身處其中,感同身受,加重了緊張氣氛,尤其是主角被伏擊的那場戲,配合了強大的音效,簡直驚險刺激。編導是聰明的,如此運用鏡頭角度,令本來呆板的流水帳式劇情起了不同的變化,更為引人入勝。

電影的背景設定在洛杉磯中南部,從劇情所見,這個地方似乎任何離奇的案件都會發生,當中還滲入黑人與墨西哥人之間的仇恨,而黑幫也有黑幫的規矩,這些規矩警方也要「尊重」。

警察要在如此一個地方生存已不容易(就算小做小錯盡量不積極也有機會中伏),要立功,更得要好像這雙警察孖寶一樣主動大膽和狠勁。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好運氣,但又有誰可以擔保一世夠運呢 ?

編導在描繪這對情同手足的孖寶幹探時,混入了不少他們捉賊之外的劇情,如追求女生又或是一些家庭生活,雖然稍為拖長了劇情,但就令兩位男主角比較「人化」更貼近現實,而不像許多警匪片中的主角般「神化」得不合理。


《警戰實錄》(End of Watch)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