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追擊枕邊謎》(Kahaani)



本片雖為印度電影,卻沒有香港觀眾慣常看到的眩目印度歌舞。雖然如此,並不代表著這戲在地理上含糊不清,因為編導透過女主角這名孕婦以及她尋夫的劇情,把印度景色、一些民間祭祀儀式、警方辦案態度等印度文化和民生百態融入了電影畫面中。這樣看來,手法比大開大合的印度歌舞來得高層次。

無疑,編導真是騙得觀眾透徹了。由第二幕的恐佈襲擊,以至整部戲直至揭盅之前,編導都在誤導觀眾,令人對孕婦尋夫記和忠奸角色有著一番想像,並跟著孕婦順藤摸瓜追查真相,但事實卻離觀眾所想像的有著十萬百千里的差別。多得這樣的誤導,讓觀眾到真相大白時,方知中了編導的詭計,雖則被騙也能樂在其中。也多得這樣的欺騙,讓多疑的觀眾在觀影之時不斷思忖編導會耍甚麼招數,到揭露的一刻,不禁心服口服。


《追擊枕邊謎》(Kahaani)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