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電影短評 :《第6誡》(Cross) + 《羅馬浴場》(Thermae Romae)



 《第6誡》(Cross)  

其實故事是不錯的,當中亦傳達了一些對自殺和謀殺動機的另一番見解。姑勿論合邏輯還是牽強硬來,總算帶出一些讓人思考的課題。可惜的是,很多劇情上的漏洞以及與現實不符的細節,削弱了故事的說服力。

結局的反轉是意料之外的,也為本來減了分的劇情挽回了不少分數。出人意表之處也交待得相當清晰。

演員方面,主要角色如任達華, 黃德斌等, 甚至客串者如廖啟智, 張家輝等均是演技保證,就算一些新演員也有不俗的演出。可是在其中一位角色的選角上,起用了不同的演員,來飾演他的不同階段讓人混淆。有幾場戲注入過多的風格顯得裝模作樣。

觀影過程就是這樣徘徊在加分與減分的狀態間,整體水準很不穩定。


《第6誡》(Cross) 預告片 :

 
 
 
 
《羅馬浴場》(Thermae Romae)
 
這戲的主旨可以稱之為羅馬非一日建成,而是由大日本成就的。

電影大玩穿越時空和地域,由阿部寬飾演的古羅馬建築師意外地來到現代的日本,並把好些日本浴場概念帶回古羅馬,因而得到古羅馬皇帝的讚賞,也拯救了羅馬危機。

雖然古代人來到現代、現代人回到過去並生出很多笑料這類情節不新,但本片仍能帶給觀眾不少樂趣,大部份時間也看得歡愉的。只不過穿越了數次,橋段頗見重覆,後段顯得累贅,節奏亦沉悶了下來。

不過最令我會心而笑的地方,是本片兜了這麼一大個圈,原來是歌頌日本民族的創意、質素以及齊心團結,可謂用心良苦。
超現實瘋狂情節難以講究合理性,總之觀影之時橋段帶來歡欣就是了,當中,本片的字幕翻譯著實幫了不少。
 
 
《羅馬浴場》(Thermae Romae)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