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夏日樂悠悠》(Love You You) - 一個字.....靚 !



秋意漸濃,看到《夏日樂悠悠》(Love You You)這部充滿夏日色彩的電影,即時想穿回夏裝,重投藍天碧海的懷抱。

的確,電影取景於世外桃源一樣的小島,讓每格畫面像塗滿油彩的顏色板,燦爛奪目,讓人悠然神往,再配上彭于晏和Angelababy(楊穎)這對俊男美女吸引眼球,陽光再烈,也給彭的一身古銅比下去,色彩再艷,也及不上楊的美艷動人。

悅目以外,各人演技亦不是省油燈。還記得在台灣電影《聽說》中,彭飾演跳脫開朗的男孩子,演來自然討好。還有未在香港上畫的《翻滾吧!阿信》,他在拍攝前苦練體操動作,希望由內至外都投入到體操運動員的角色當中,非常專業。在《夏》片中,他飾演的小島老闆表面上扮鬼扮馬,其實對女主角心細如塵,看到她受痛苦,心痛之情流露於眉目間,淚水在眼眶打轉的一幕,他看着她哭,他陪着她哭,看得人心裏一酸。至於Angelababy,一向以來大部份人都只着眼在其標緻五官上,但假如有細心留意她演戲,會發現其實她在這方面下過苦功。今回她化身為一名自幼喪親的孤女,渾身散發孤獨感,幾場哭泣戲演得很不錯。

說回故事,愛情小品總離不開一對男女冤家,經過日久相處加深了解,由惡生愛,但又因一些誤會令情海生了波瀾,幸而最後得以冰釋兼大團圓。惟這類橋段太形式化,二人的感情鋪墊亦不夠厚實,還有結局的扭橋,從情節上看得出編劇希望在平鋪直敘的故事中安排一點轉折,雖然真的出人意表,可是鋪排過程過於不着痕跡,到揭盅的一刻,感覺有點突然。

一部愛情電影少不免有一些發人心省的語句,在《夏》片中,深刻的對白不算多,但有一句令我留下深深印象,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記得彭于晏套用了莎士比亞的說話 : 再美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美的夢,都有甦醒一天,再愛的人,都有遠走的一天,再深的記憶,都有淡忘的一天,該放棄就絶不後悔,不珍惜就該分手。所說的雖然殘酷,但也是事實。  

故事縱有缺點,尤幸經過色彩包裝,加上男女主角間的小情小趣,還有一些笑料引人發笑,電影不失輕鬆浪漫。唯一不滿的是植入式廣告的污染礙眼刻意,成為全場觀眾笑點。雖然只出現在結尾部份,但這些外露的商業味道,為電影整體美感蒙上汚點,真是太可惜了。

(刊於頭條日報《光影塵尖》專欄[揭頁版][網絡版])

《夏日樂悠悠》(Love You You)預告片 :


《夏日樂悠悠》主題曲[Love You You],曲詞主唱 林俊杰JJ。


Love You You 歌詞

(聽到音樂感動過嗎?)
(那一刻我好像幫助妳,
問妳這麼多年妳是怎樣度過的)

Love U U 我像孤獨的漁夫
說不出 愛的溫度
很想給你幸福 妳卻自我保護
轉彎處 只剩下潮汐之外的荒蕪

Love U U 卻在海裏迷了路
找不出 心的歸屬
思念越嘗越苦 心跳亂了腳步
怎麼我 讀不懂妳唇語之間的無助

就算用盡所有真心 卻到不了你的心底
回憶難以靠近 是我奢求的唯一
讓我用盡所有力氣 只要妳相信
我最堅持的聲音 只剩一句Love U U
Stay with me

(悲傷的時候會去瘋狂的唱歌嗎?)
(妳享受過生命中最簡單又美好的這一些嗎 ?)
(看着妳傷心,陪着妳傷心)
(我看着妳哭,我陪着妳哭)

能不能不這樣放棄 能不能就放開自己
海浪穿透我的傷心 請聽一聽愛的聲音

就算用盡所有真心 卻到不了妳的心裏
回憶難以靠近 妳是我奢求的唯一
讓我用盡所有力氣 只要妳相信
我最堅持的聲音 只剩一句Love U U
Stay with me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