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影碟推介 : 《殺手代父》(The Man from Nowhere) - 型男變英雄



殺手代父》(The Man from Nowhere ; 另譯《大叔》)這部英雄電影的最大賣點是元斌。頹廢形象,蓋不住俊美五官,沉默冷峻的性格,卻原來古道熱腸,還有一場講述他脫去外衣剃掉頭髮準備復仇的戲,八塊腹肌表露無遺,必定令女觀眾尖叫垂涎。

男主角外表英俊,編者往往會加以利用,設計與美女纏綿一番,讓畫面添上無邊春色。不過在《殺》片中,女主角卻是一名小女孩,而雙方建立的情緣像父女,也是好朋友。男人與女孩互相憐憫、彼此慰解寂寥,強與弱的角色對比和替換,衝擊出濃厚戲味。他們的互動交流,亦令人想起多年前的著名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

故事講述過着隱居生活、低調經營當舖的男主角與隔壁家小女孩建立友誼,但是女孩母親被黑幫所殺,女孩被擄,連串噩耗觸動男主角的神經,令其一直壓抑的情緒一發不可收拾。他誓要替女孩和其母親報仇,而他的真正身份亦漸漸露出端倪。

貴為一部英雄電影,《殺》片少不免有許多公式化的橋段。單槍匹馬深入龍潭虎穴;以一敵十殺黑幫一個片甲不留;與黑幫高手搏鬥,強強對壘,拼個你死我活,當然不少得此起彼落的飛車爆破場面,刺激官能神經。當中亦描繪了黑幫的齷齪伎倆︰不擇手段地販賣人體內臟,擄拐兒童絕無憐惜之情,頭目殺人不眨眼……這些情節雖然俗套,但配上演員出色的表現,卻成功帶動觀眾追看下去。

尤其是型男元斌,他外形出眾,但不甘於被外表局限,接拍不同類型電影接受演技上的挑戰。在這戲中,他前段沉鬱,後段凌厲,動作場面身手矯健俐落,開槍快、狠、準,充份表現出英雄謀勇兼備的氣魄。飾演小女孩的金賽綸演得相當自然,唸對白時,淚水在眼框打轉,教人心都碎了。小妮子小小年紀便憑這電影獲得最佳新人獎,假以時日,她在影壇一定光芒四射。


(刊於頭條日報《碟影滿人心》專欄[揭頁版][網絡版])

《殺手代父》(The Man from Nowhere)電影歌曲  Dear Mad Soul Child :


Bookmark and Share

3 則留言:

瘋膏 說...

咦, 妳再推?

說...

膏 : 上星期看了幾套都唔好, 唯有寫之前睇過又出左碟既呢套啦. 早幾個月寫係簡短D, 咁次出報紙就字多D詳細少少啦. ^^

瘋膏 說...

哦, 原來係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