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 《殺手歐陽盆栽》(The Killer Who Never Kills)


 

九把刀的創意在於其不按章法出刀,以及故事創作極度多元化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人回憶起青蔥歲月,殺手歐陽盆栽》則帶着觀眾進入其瘋狂的幻想中。

在觀眾心目中,殺手早已有既定的殺人不眨眼形象,誰知九把刀在本片的原著小說裡把男主角這名殺手設計為不忍心殺人卻樂於助人的殺手單憑這個設定,已預知故事走幽默路線,再看到男主角複姓歐陽叫盆栽,名字古怪窩囊,顛覆了殺手應有的冷峻有型形象,未看電影已忍俊不禁。

本片改編自九把刀的殺手系列,故事梗概較他別的小說簡單,所以也比較容易改編,不過,又因為故事太簡單了,就算改編者在原本橋段上有所增添,也略賺單薄,未算引人入勝。

不過,值得讚賞的是改編者偶爾的神來之筆,我不管橋段是否匪夷所思或無聊,也的確令人捧腹大笑,尤其是充分把男主角蕭敬騰的歌手身份融入戲中,合情合理,那部份改編得相當出色。


既然請來男歌手蕭敬騰當男主角,電影的主題曲自然由他主唱的啦。
《殺手歐陽盆栽》主題曲《好想對你說》,曲詞 : 蕭敬騰 主唱 : 蕭敬騰 


《好想對你說》歌詞

我喜歡你 在我腦海裡
徘徊很久很久 卻從未離開過
好想要你走出夢 一起生活

好想對你說  靠近我 babe
就讓我倒入你的懷
是否對你說  相信我 babe
等待你看到未來
只有你出現那天
我們才會掉入愛的  陷阱裡

好想對你說  靠近我 babe
就讓我倒入你的懷
是否對你說  相信我 babe
等待你看到未來
只有你出現那天 我們才會掉入愛

好想對你說  靠近我 babe
就讓我倒入你的懷
是否對你說  相信我 babe
等待你看到未來
只有你出現那天 我們才會掉入愛
好像你出現那天 那天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