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狗狗物語》(Happy Together : All about My Dog)



 狗狗是人類的朋友,時常陪伴主人度過快樂與悲傷的日子。所以有些愛狗之人會視狗狗如己出,甚至對牠們比對愛侶還要貼心。

本片藉着幾個長短不一的單元,描述如此深厚的人狗情道盡狗主的眾生相。前段洋溢着輕快惹笑的調子,其中借電視台節目採訪各類狗主,他們對寵物狗的鍾愛差點達瘋狂程度,製造了層出不窮的笑點。後段來個一百八十度的氣氛轉變,描繪了任何關係只要建立了深厚感情,一旦失去時,總讓人痛心傷感。不過,無論單元故事是荒誕還是感人,都反映出濃濃的人狗溫情。

人們對狗狗投入大量感情,是因為對其他人感到失望嗎 ? 電影沒有直接探討這個問題。但是從細節中,我們可以感受一二,好像那名曾經反對兒子跟女朋友結婚的母親,又或是拖着小狗的女生,沒男伴在旁,只有小狗相伴,也不禁顯得失落。還有那名本來害怕小狗,到後來跟牠培養出感情的小男孩,沒有家庭樂的畫面襯托,他跟小狗的相處更顯孤單。

戲中,最突出的當然要數狗狗這些小演員。牠們每隻都可愛極了,眼神流露靈性,善解人意得好像聽得懂人類言語,讓人有伸手進銀幕跟牠們來個大摟抱的衝動。

關於人狗温情的電影總能帶動觀眾的感情,讓大家歡笑傷感。鑒於本片是由六位導演各自以自己的觀點和手法拍攝一個單元,所以電影整體有點鬆散,不過也無礙各位導演想帶出的訊息,以及觀眾從狗狗身上得到的觀影樂趣。
 
Bookmark and Share

2 則留言:

Nick Poon 說...

日本好像都盛產關於人和狗的電影,舊的有導盲犬小Q,近年好像有柴犬奇蹟物語,今年好像又有另一套...

我雖愛狗,不過可能如電台DJ森美講:「呢d戲睇完實會喊,入去整喊自己嘅,所以我唔睇」所以令我看呢類狗電影的意慾也減少了。

說...

Nick : 看呢套不會喊太多, 因為大部份都幾好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