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素黑《好好修養愛》- 治療情傷的方法



在愛情路上受到傷害,我們會痛恨被對方拋棄,也會怨責自己的不足。我們會大聲疾呼假如讓我們重頭再來,一切定必不一樣。但是,若然真的再給我們一次機會,我們真會一改以往的相處態度,還是會重蹈覆轍,甚至變本加厲 ? 人們得不到美滿的愛情有很多原因,最主要是我們不知道彼此的問題癥結所在,又或是誤以為問題只出在對方身上,完全忽視了自己的責任。
這本書志以幫助讀者更了解自己,並鼓勵我們自省在兩性關係中的缺失,和糾正我們不正確的觀念。當中論調能否達至勵志心靈的效果,則見仁見智,但至少閱讀過程讓人心情平情,有助避免鑽進牛角尖裏。

作者素黑提供的是治療情傷的方法,能否治癒,始終要靠讀者自己。本書最讓筆者欣賞的地方,是教導讀者別執意為何對方不改卻要我們先改變,因為只要我們變好了,自然會感染對方。此外,作者亦不下一次強調肯定自己的重要性,因為假如連自己都否定將來可以得到美滿的愛情,愛神自然對你/妳不屑一顧。

本書的篇幅很多,惟內容走不出同類書籍的框框,如教我們要自愛、化恨為愛、懂得放下、想修養愛,必先修養好自己等等耳熟能詳的道理。然而,這類書籍依然深受讀者歡迎,因為我們明白到這些道理是知易行難的,所以大家都需要別人無時無刻的提醒和鞭策。正因如此,許多作者會繼續撰寫此類書籍,而讀者亦樂此不彼地閱讀下去。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