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我的華麗皮囊》(The Skin I Live in)


一副皮囊,包裹着愛恨仇怨,一部電影,包含着奇情、科幻、密室囚禁、扭曲人性、畸戀,唯獨西班牙鬼才導演艾幕杜華,才能把如此的角色設計、這麼怪異的題材拍出神采、拍得上乘,又沒有破綻。

倒敘手法先讓人了解一個概況,再以前因殺觀眾一個措手不及。這個故事配上這種故事架構,比起平鋪直敘更令人感覺震撼。

艾幕杜華是說故事的高手,這是毋庸置疑的,尤其在細節佈置上,淡淡的台詞看似輕描淡寫,但是加諸在一起,便令這個超現實的梗概變得合情合理。

假如劇透,便會失去劇情轉折所帶的觀影樂趣,故此我本來想寫一篇長文大讚本片,最後還是忍住了,以避免稍為透露任何端倪。

對於有興趣入場的觀眾,觀看之前避免看閱任何有劇透的影評,不然,一定會恨錯難返。


《我的華麗皮囊》(The Skin I Live in)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