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 《龍門飛甲3D》(The Flying Swords of Dragon Gate 3D)



延續了九十年代新龍門客棧男主角趙懷安(李連杰飾演_(前為周淮安,由梁家輝飾演)與朝廷抗爭的使命,並加入了好幾個各有因由的新角色,幾路人馬在龍門這間黑店裏狹路相逢,決一生死。

因為以3D拍攝,加入了許多特效,為彰顯這些特效有多壯觀,一如許多近年的華語特效電影一樣,不少場面為特效而營造,跟推進劇情毫無關係。然而,特效方面又造得不夠精緻,光暗有明顯的分差,所以感覺突兀,未夠完美。

電影太注重特效的弊病,就是少了花心思在故事和塑造人物上,令到劇力薄弱,角色面目模糊,未能觸動人心。

以徐克導演的作品來比較,這片未免令人失望。


《龍門飛甲3D》(The Flying Swords of Dragon Gate 3D)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