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吃在異國風情地 : Our Restaurant 土耳其餐廳

對在重慶大廈吃過的Kebab念念不忘,不過那地方最近已去過兩次,如果短期內再舊地重臨,恐防味蕾厭倦,由好味變成不好味,最後把食肆打入不想再光顧的冷宮就大件事了。
人就是這麼衰。
況且,這天要到旺角一趟,位處旺角的食肆便得了近水樓台之利。



老實說,我這名長年活在自己世界裏的自閉人士,是很怕踏足旺角這個人山人海的地方,尤其是女人街(其中一段通菜街的俗稱)。
不過,每次來到女人街與豉油街交界,再轉入照片中的箭嘴方向(地上自畫的箭嘴),穿過一條泛濫着港式日本餐廳的側巷,便看到這家令我滿心好奇的土耳其食店。



這天,我和朋友在門外駐足了一會兒,看到外籍廚師拿起電鋸刀,手起刀落地把一片片肉切下來的時候,朋友條件反射地舉機拍照,而我呢,腦海裏卻聯想起在《德州電鋸殺人狂》(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中一幕幕驚心血腥的畫面。(說笑而已 ~)


任誰也知道,旺角鋪租昂貴,能在這個鋪租貴死人沒命賠的心臟地帶開食店且生存下來,一定有其過人之處。


講多無謂,行動最實際。
一個箭步踏進食店,但見內裏座位不多。
適逢是晚為周六,整晚都坐無虛設,感覺有點擁擠。


我覺得作為一家異國餐廳,若然大小細節都散發出當地風情,是有助食客投入美食的。
這店有土耳其水煙壼的擺設,也播放着中東「吹蛇」式音樂,還有英語帶口音的外籍職員,感覺很對。
突然耳邊傳來一把女聲 :  「請問兩位係咪要寫野 ? 」我的思緒立時由土耳其被拉回旺角。瞄一瞄說話者,原來這店請了一名本地侍應。我當然明白食店的用意,但其異國風情也因此減去些許。
不怕,我最擅長化被動為主動。我先來一招「等我諗諗」,趁本地侍應在招呼其他人,即向外籍職員拋個媚眼,他即來到我們面前。我的思緒隨即又回到土耳其。


其實這店的餐牌有中英文對照,在理解上絕對不成問題,不過總想吃到很地道的,所以嚷着要外籍職員推介。


經過一輪中外交流,再等了沒多久,他推介的飲品沙拉比(Salep)(HK$25)便登場。



這杯Salep的表面鋪了一層玉桂粉,之下是帶點稀的奶白色飲料,我說像煉奶,而朋友則覺得似杏霜。
這杯煉奶杏霜勝在不太甜,味道很討人歡喜。
為了求真,我也特地查一下Salep到底是甚麼。根據維基百科,Salep是一種由蘭花研磨成香料粉末,再沖製而成的飲品。


雖然老人家常說鹹和甜的食物不能混着吃,應先鹹後甜,否則會掉頭髮,但我們這些後輩總是不聽老人言。
喝過Salep,我點的土耳其扁豆湯(Lentil Soup)(HK$25)便被端來了。
我向來都喜歡豆湯,不過這碗扁豆湯的中東香料很重,加入檸檬汁才較易入口。


專程來吃Lamb Kebab,即羊肉卷,但是這裏稱為Kebab的,卻是另一類美食。(假如要吃羊肉卷,要叫Lamb Kebab Roll才對)
上圖是亞丹娜串燒羊肉(Adana Kebab)(HK$58),可以選擇配飯、麵包或沙拉。
朋友跟我都是胃納不大的人,選擇配沙拉。混了香料酸醋的蔬菜相當清新美味。
至於羊肉方面,我向以吃得極羶而引以為傲,又因為羊肉有羶味才像羊肉。這款沒甚麼羶味的羊肉Kebab,適合很多怕羶的顧客,但於我而言,則不夠吃得盡興,可幸它勝在調味得宜,微辣,味道不俗。


相比之下,我較喜歡這款土耳其羊肉多士(Turkish Lamb Toast)(HK$25)。
Pita Bread被烤得微脆,餡料有羊肉片、紅洋蔥和芝士,羊肉依然不羶,但是餡料豐富,配搭得宜,除了沙拉外,這是我覺得這一餐最好吃的美食。


這個推介讓我回味,但是另一個推介芝士春卷(Cheese Roll)(HK$25)則未能得我歡心。
我對芝士春卷的幻想是,一咬下去,熔化了的芝士液徐徐流出,高溫汁液燙着舌頭,我大叫「好熱好熱」,但又急不及待要再咬一口,欲罷不能。
然而,現實與幻想總是兩碼子的事,這款芝士春卷不但沒有芝士汁液流出來,更甚者,完全吃不出有芝士在內。
我明白不應先入為主,認為春卷應外脆餡料多,但又無可避免把土耳其春卷和中式春卷作比較。有興趣嚐試的你們該放下預期,也許吃的感覺會與我不盡相同。   


來到甜品時間,朋友一向對土耳其的甜品感怕怕,因為實在甜得難以嚥下,但一場到來,順便嘗試他們的甜品才合乎效益。
問過本地侍應,得悉他們的土耳其米飯布丁(Turkish Rice Pudding)(HK$25)不會過甜,在朋友半信半疑之下,我點了這個地道甜點。

甜品端上,一看,跟Salep的外觀很相似,但內裏有着一顆顆米飯,甜味亦真的沒朋友從前吃過的那麼甜,很容易被我們接受。


後來跟土耳其職員聊了一會兒,知道他們在口味上略為調教過。雖然這個做法失去了地道的意義,但是他們照顧到本地顧客的口味,乃生存之道,是值得欣賞的。
畢竟地道的土耳其甜點真是過甜,記得之前收過一盒土耳其軟糖手信(Turkish Delight ),吃了半口,已想放棄,堅持吃完一顆,舌頭發麻,最後跟家人分享(分擔 ?),各人的反應跟我一樣,結果左推右搪,才不情不願地吃完這盒外型精美的甜點。
如軟糖這樣的地道,真是嘗試過就算了。



後來聽說在香港買到的土耳其軟糖的甜度也是經調教,來適應香港人的口味,是真是假,要嚐過才知道。
不過,會否真的去試,真要經過很長時間考慮,因為我現在聽到Turkish Delight這名字,已心有餘悸。


Our Restaurant 土耳其餐廳
地址 : 九龍旺角通菜街1A-1J 威達商業大廈地下9號舖

溫馨提示 : 這店星期一至三供應牛和魚Doner,星期四至日供應羊肉和雞肉Doner。想嘗試這家店,但又對某類肉食有偏好或抗拒的朋友要注意了。

Bookmark and Share

2 則留言:

瘋膏 說...

我好有興趣, 謝謝介紹。
我見到妳的玉手...

說...

膏 : OK架, 去食下啦....我隻手, 唏唏 ~ 妳都係專注在野食上面好D, 喵 ~